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_天佑日本
2011/03/14 13:58:56瀏覽253|回應1|推薦10

今天早上再次跟遠在日本的女兒通skype

當個母親的我,擔憂不下於處在當下的災民

住了2個月才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很多地方曾留下自己足印

再見那曾擁攬過的景致,真是無法與自己記憶成連結

 

日本這次的世紀大震無法僅以怵目心驚簡易來形容

連遠在世界各地的人們無不到神經緊繃的程度了


大自然的反撲也許真的正透過讓人哀傷表達那份嚴重警告

而,每次的災難是否能引起人們對大自然的敬畏與省思?~~??

 

日本政府的快速處理方式,和人民的冷靜秩序與聽從,讓人由衷數起大拇指稱讚! 

這幾天一直在想,或許日本這個先進國家的大災難是一個警惕世人的教育課程,不管從國家領導的決策和預防、或人民展現的理智,不吵不鬧、不爭不搶,共體國難的艱困時期!~日本國,從這次天災中可見其全國的素養之高,確實值得我們學習!

 

言外,

自己一直有感應地震的體質 (朋友給了個特異功能封號~超級不喜歡)

日本大地震前一天正跟朋友講電話,突然胸口一悶,我跟朋友說又要地震了。

不喜歡自己有這種特異的感應,因為不喜歡哀傷的場景,自己更害怕天災事發生。

 

最近常有地震感應,今早還有,除了餘震,我還擔心其他地方也跟著震了起來!衷心希望世界各地可以平安並遠離災難!~~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97832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日本的核污染很嚴重‧.‧.‧
2012/02/20 20:53

不久前看劉黎兒的報導,日本的核污染很嚴重;

小孩在日本的話,可要請他們多小心喔‧‧‧

真是太不幸了,我們的台灣就在南方,跑不掉‧‧‧

泥土慨然


小燕子的feeling(feeling0909) 於 2012-03-03 22:23 回覆:

是呀,核污染確實存在。這種看不見的疑慮還真令人擔心哪!

沒辦法呀,人類自己給的浩劫,又能怨得了誰呢?

我覺得人類必需徹底省思<獲得>與<失去>間的槓桿作用

若能從教訓中得到一些智慧,或許至少可以降低一些災難的擴大。您說是嗎?

願 天佑大地  天佑世界萬物。~~~小燕子問候您~歡迎!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