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古_色彩心理學_流行色彩與社會心理的關係
2016/01/18 13:25:58瀏覽601|回應1|推薦8

復古_色彩心理學_流行色彩與社會心理的關係

色彩心理與社會心理的關係非比尋常,時代變遷帶來了不同社會習俗,也擴及了意識形態、生活制度及生活品味的大不同。

審美角度有異,審美觀當然也迥異其趣;例如,古物件在現代鑑賞下成了炙熱潮流,復古風在當今設計藍圖裡不斷被採用,這陣古風竄起之快,即便不諧調的配色也成了潮流絕配,甚至立足主角地位。

時代潮派氛圍已不管你喜不喜歡,顯然它已被流放在炒作之下蔚為風氣(流行)!反傳統意識帶出復古流行,不論衣著、配飾、裝潢、包裝等等不勝枚舉,這屬於「階段性色彩流行」的短暫生命週期,其實與社會心理(期待感)的心理因素有很大影響!會引發流行色系嚴格說來也是社會心理所產生的一種需求現象。

「社會心理」與「色彩心理」不時產生共鳴,這種能量是龐沛的!若把潮流與前衛思想做更深入結合,將能成功點燃創新藝術的蔓延!另外,在大自然某些獨特現象引起的異常反映透露著一個訊號,那就是提示世人必須慎用「腦」的進行式,把人生SOP掌控住。

當色彩能量被眾多科學數據引掘後,很多歷史色彩已被賦予某種時代的權威或個人的精神象徵。心理色彩將理想、興趣、愛好、慾念整合為一,經過驗證、類比組合得到多方契合處,這表示,當人的心理與大自然產生互動覺知後,這些特殊「覺察」會在你我心田裡開枝散葉長成參天大樹!

◆建議:色彩心理學要探討的重點非算命,也非獨斷喜歡的顏色就得什麼結果,而是要能真正從這些顏色中看見自己與它的關係,將變化、衍生的事件加以理解且加以排解。那麼,自己在任何階段將能悠然自在的接納四方撲湧而來的考驗,並懂得那都是生命的一環。

借句聖經名言:「明智人的智慧,在於審察自己的行徑;愚昧人的昏愚,在於自欺欺人。」(摘自聖經:箴言十四章第八節)

~燕呢喃~~ (色彩心理學_酷姬女王)跟我交往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3565910

 回應文章


2016/02/17 09:44
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看@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