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彩心理學_12月12日穿著灰色衣服到凱道滅頂遊行 (基礎淺論_灰色)
2015/12/07 00:14:43瀏覽498|回應2|推薦9

色彩心理學分析
1212日穿著灰色衣服到凱道滅頂遊行 (基礎淺論_灰色)

 

殘害台灣人健康的頂新案被彰化地院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譁然,台灣人民已忍到極限!於是,滅頂粉絲專頁發起人張仁吉發起逾萬台灣人在1212日到凱道一起捍衛食安滅頂大遊行,並呼籲當日大家穿著「灰色衣服」。

 

一波波滅頂聲浪不絕於耳,食安根本不實安,被欺瞞傷害已久的怨氣一觸即發,人民不再姑息黑心商人對我們健康的殘害,更是對政府傾護不良財團踐踏人民身心的一個不平吶喊!

 

這裡要跟大家談論的是,為何發起人會呼籲當天大家穿著「灰色衣服」?這時候恰巧出現的「灰」又反應著什麼呢?…沒錯,這正是反應人民普遍的「灰色心理」!所謂「灰色心理」就是對目標期待減弱,身心產生鬱悶、意志消沉、對未來失望導致頹廢不振造成的「灰色心理」。

 

「灰色心理」在色彩心理學分析下可發現以下幾點:出现心理偏差、產生失落感、引起日常生活不安、對人生感到枯燥乏味…」等等,這種狀況容易產生力不從心不但影響工作動力,也會漸漸產生對生活的寄望消退,更可能損害健康問題,不容小覷!

 

普遍的壓力、不滿和失落感充斥在基層,對政府執政不力的灰心以及貧富不均等人為因素造成的社會現象,此時人民的「灰色心理」把它歸稱為現階段的「社會心理」也頗為合適。

 

◆建議:不談社會問題就個人而論,當發現自己有「灰色心理」時,要沉住氣,多往郊外散心,盡可能走避當下不好氣氛及紛擾。佛法說:「心應該才是主人」。這也就是說,要加强對自己的信心和修養,遇事要能泰然處之,別讓紛擾困住了自己。

 

另,可漸進增加活力色來掃除灰色停滯的陰霾,例如可先從白色、粉橘、淺綠漸進至橘色、黃色、紅色等。衣物、配件、家飾等皆宜!

 

~燕呢喃~~ (色彩心理學_酷姬女王)跟我交往吧

 

 

 

 

 

 

色彩心理學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E8%89%B2%E5%BD%A9%E5%BF%83%E7%90%86%E5%AD%B8%E8%AB%96%E5%A3%87-81504785527982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37919124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菜等於投貪扁
2015/12/08 07:44

菜英文家富有 領18% 要人別領

菜英文率眾上街 打警察致腦震盪 辯說非她團體

DPP恐嚇法官家常便飯

塑化劑的大盤是DPP大金主 出事DPP鴨雀無聲 判賠小錢沒事

菜英文要人手不要伸入校園 自己卻在大學網站明目招收有給職學運學生

菜英文恐嚇水利會 農會 只要投朱 選後算帳

頂新門神是DPP 九合一選舉鼎新資金挹注

鼎新股東日本公司 菜英文赴日拜訪

這就是DPP自稱被關到要死的阿扁 卻生龍活虎當低頭族

某妳妹安怎

投菜等於投貪扁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09:26
頂新真的很差!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