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藍天
2010/01/24 15:51:12瀏覽357|回應0|推薦6


昨晚跟朋友聊天(朋友簡稱P)~話題:有關感情
P說:
以前把所有的經濟大權全都交給另一半管理,
夫妻嘛,秉持愛屋及烏態度、遵循著一諾千金的信念…
總以為他會跟我一樣,結果離婚了卻無法替兒女們爭得應有的…
最終反讓他跟他人雙宿雙飛於自己的資產下(房子)…想想就很嘔!
因為吃過虧,所以若再遇春天決不再像從前那般,
一定要保護自己、不再重踏覆轍…

我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ㄛ?~~~  P說:對!

我跟P說:
我不這麼認為ㄟ~
年紀都老大不小了,自己已該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用前一段的不愉快來改變自己以後”要怎樣”or”不怎樣”…
如果是這樣,那跟之前的那段不愉快又有何不同?
只不過角色互換,把自己換成之前那個傷了自己的那個人而已…
最後也只是重覆以前的相處模式罷了…

如果你幸運的遇到了一個以前的自己,
反觀,你的心態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單純的你了
那,會不會這一段感情變成”把以前的你變成現在的對方”?
會不會又是一段傷心的選擇?…(也許呢!)

既然都已經嚐過人生大鍋餐,品過酸甜、苦、辣、澀
那,順口與難嚥的味覺也總該會辨別了吧?
讓一個記憶裡自私的影子潛移默化影響自己原本的善良和態度~
我說~何苦呢…!

如果原本的自己是對愛的態度是付出的、是開心的、是無怨的
那麼,就保持自己原本的特質唄~別嘔、別腦、也別悔…

意識乃來自於”過去”~過去的經驗值讓自己構成了”意識”
這意識無形中成了自己 對、錯、好、惡的感官…
討厭的是,人很難擺脫這類意識形態的東西…

話說這意識,還常常會溜出腦門主導自己的行為哪;所以ㄚ
要如何不要讓心被過去所條件化…~呵,還真是門學問哩

哇!~腦袋又鑽出了土撥鼠~~呵呵,突然想到:
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這麼一個人(對的人),我一定要跟他說:
「你可以不要寵我,但一定要疼我,疼我如你身體髮膚…」

過分嗎?不會吧!~我想
因為我肯定也這麼做的嘛!~這叫將心比心囉…

嗯,人~對於感情的期待應該錄捲帶子給自己(心念),常常對自己播放:
「我會找到一個無私且懂我的人…」。~~哈!不花錢又自得其樂

路過滄海桑田僅管滿目蕭然~總之,保持赤子之心啦~~
上帝關了我一扇窗肯定有她的用意,當上帝再為我開啟另扇窗時,
我依舊會用本善快樂的心情欣賞窗外藍天…
為什麼?~~因為我是小燕子ㄚ~~呵呵

朋友~共勉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371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