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空波 ~二+一,弦論和統一場論
2020/10/04 04:34:14瀏覽134|回應0|推薦2

二月的暗能量振動(產生統一場)和弦論都是為了要解決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矛盾而產生的推論。

如果以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公式互導,有一組能量不見了。是自由能?還是弦能(波動在平行宇宙)?似乎光子的波粒子二元性,"粒"是可以理解的量子,而“波”隱藏著一個未知的世界。

同時要了弦論和平行宇宙到底什麼關係?研究弦論:因為要解決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矛盾,而且要了解質量這個東西是怎麼來的。

廣義相對論描述質量和時空的關係。愛因斯坦場方程告訴我們,質量扭曲時空,如果沒有質量時空就沒有扭曲。廣義相對論和實驗觀測符合的很好,比如引力透鏡,在大質量物體周圍,時空彎曲,光沿著彎曲時空傳播,背景天體看起來就像穿過了放大鏡。

量子力學描述微觀視界的規律,微觀世界充滿隨機性,可以用機率波或者概念相似的高級玩意來描述。量子力學更是與全世界所有實驗吻合,你現在每天用手機拍照,電腦上網,都是懂了量子力學才能遭出來的。量子力學有個關鍵的規則,不確定原理dx*dp>h/2,當你觀察一個越小的空間,隨機漲落就越大。那麼在微觀尺度,時空會充滿漲落,非常躁動。這個是廣義相對論無法解釋的,為啥時空自己會亂波動?為神馬,為神馬這兩個各自如此完美,如此重要的理論,要互相矛盾? 

10/3/2020 弦論和平行宇宙到底什麼關係?

參考:www.clicksun.net/files/bbs/showapp9863.htm 2/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b2009&aid=15119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