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陽發現曹魏女性貴族墓 切菜機推測為魏明帝皇后墓
2017/09/15 16:03:04瀏覽26|回應0|推薦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切菜機〕河南省洛陽市發現曹魏高級貴族墓,目前判斷疑似為曹魏第二個皇帝魏明帝的第二任皇后,史稱明元皇后郭氏。

洛陽村民於2015年發現了這個大墓,全長約52米,墓底深約12米。據中國媒體報導,此墓雖然被盜嚴重,但能看出墓的主人等級不低洗菜機,前室磚壁上依稀留有壁畫痕跡,其中有祥雲、宴飲等圖案。其次,出土的文物中有許多具有分量的文物,如土陶器、鐵器、銅器、漆木器和少量玉器等400多件。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台中逢甲民宿洛陽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史家珍分析,這座墓葬平面呈甲字形,有七層台階,為貴族墓地。另外,出土的文物中约一半都是一種被稱為「遺冊」的小石牌,每塊石牌上都有文字。

考古專家認為這些石牌是記載陪葬品的標籤,透過石牌可以看出,陪葬品有珍貴的珠寶、玉器、絲綢,也有再平常不過的大豆、小麥、粳米等食物。逢甲住宿推薦特别的是,墓主人陪葬品中有相當數量的梳妝類器物。史家珍表示,結合出土文物與相關文獻記載台中逢甲住宿,該墓主人可能就是魏明帝的第二任皇后郭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db92276&aid=10858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