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西嘉駕車逍遙遊
2007/05/09 02:43:57瀏覽2425|回應19|推薦106

引用文章美麗之島科西嘉

科西嘉不算大,島上有險峻的高山,還有清澈湛藍的海水,莫怪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因為獨立運動而發生的暴力事件,但還是抵擋不了一波波的觀光人潮,湧進這個小島,有人健行,有的騎自行車--那樣高低起伏的山路,我真的佩服這些騎士們,許多還是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人們以各種方式在島上旅遊,有鑒於我和我的同伴們並非運動健將,租車環島應該是最佳選擇。

這是我們在科西嘉旅行時所開的車...才怪,這部車,應該只有在電影裡才看得到吧?我們跟車跟了一段路,才依依不捨的超車,真美的一部老爺車哪,連行李箱都是骨董。

科西嘉的地圖,我們花了五天時間環島一週。

我們從巴黎的Orly機場搭法航國內線班機到科西嘉首府Ajaccio,在機場拿到從網路上預約的車子,是由那年剛拿到F1賽車世界冠軍的Alonso廣告的車,一部大屁股的雷諾。有人建議可以由蔚藍海岸的城市像馬賽、尼斯租車,連車帶人搭船到科西嘉,也是可行,不過若是遇上美麗之島科西嘉提到的霸船事件,科西嘉與法國本土的水路交通中斷,那可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雖然這種機會不是太多,不過我們運氣好,還真的遇到了。

我們旅行的第四天,遇到一對從馬賽開車過來的夫妻,他們就因此被迫在島上玩了十天,科西嘉雖然美麗,但何時可以回家,顯然已經變成噩夢一場。

科西嘉的開車旅行,除了性能良好的車輛之外,還要配備一位熟悉手排車的好駕駛,因為島上的路況,幾乎百分之八十與咱們鬼斧神工的中部橫貫公路雷同,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雖然台灣女生大部分跟我一樣,在考過駕照之後就沒碰過手排車,不過我運氣好,同行的那位聖多美瘧疾防治小組的好友T是個厲害腳色,除了會殺蚊子、說流利的中、英、法、葡語之外,開車一樣難不倒她。

離開Ajaccio後,我們先驅車南下,看時間已經來不及直接開到Bonifacio了,於是決定當晚住在Sartène,開著車在Sartène街上找旅館時,正巧遇上了這個宗教活動。

Sartène號稱是最具有科西嘉風格的科西嘉城鎮,每年都會舉行Catenacciu巡遊,耶穌受難日當天,會有穿紅袍的懺悔者赤腳拖著14公斤的腳鐐,身上背著32公斤重的橡樹十字架穿過城鎮,這樣的場景,相信不只基督徒有興趣,一般人也會被吸引。

Sartène的黃昏景色

Bonifacio是科西嘉最南端的城市,沿著海灣而建的這個城市,矗立在水侵風蝕的古老岩石上,氣勢磅礴,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威力。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隱隱約約的,漂浮在對岸的海天一色裡。

科西嘉的海,真的是乾淨得不得了,完全無污染的海水,我們環島繞了一圈,整個島的海邊都是清可見底,這一點,讓一樣是來自海島的我,羨慕,而且佩服的不得了。

這是在Porto Vecchio吃的烤半雞,或許是難得看到東方臉孔吧,感覺那老闆非常的健談。

科西嘉這個以觀光為主要工業的小島,餐飲價格自然不便宜,我們旅行途中,有時會到超市買火腿片、棍子麵包等,自己做三明治,找個風景宜人之處野餐。

據說科西嘉島的野豬肉料理很有名,不過無緣嘗試。

Bastia旅館露台的日出景色

Bastia是科西嘉北部大城,人口約五萬人,其實是個充滿義大利風味的城市,不過因為我們在Bastia遇到了這輩子最嚴重的塞車狀況,可憐的司機小姐踩離合器踩到腳抽筋,所以對Bastia留下非常深刻的壞印象。

Bastia是前往Cap Corse(科西嘉角)旅遊的好據點,Cap Corse是科西嘉北方狹長的手指狀突起,一邊是高山,一邊是大海,處處是野生灌木叢,點綴著幾個小漁村和山城要塞。在Cap Corse,到處都是這種以當地石材建造的房屋,充滿樸拙之美。

這是Cap Corse最頂端的風車,科西嘉的風力特強,讓人隨時有乘風歸去的感覺,特別適合風力發電,而那個紅白色的建築,是個販賣本地生產的葡萄酒的特產品商店。

那個中午,我們在此處灌木叢中野餐時,驚奇的發現,本地的蜜蜂居然不採花蜜,卻嗜食火腿,坐下來打開午餐,一群蜜蜂包圍過來,搶我們三明治裡的火腿,那場景真嚇人,敢情科西嘉的蜜蜂原來是吃葷的,科西嘉的花蜜很有名,原來有特別的原料哪。

一個小村,一座教堂

面海的廢墟,景觀絕美

引人想像的白衣女孩

貓與明信片

遇到這個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自行車隊

看大屁股雷諾和火車賽跑。

科西嘉島也有鐵路,經過中央的高聳山脈,從Ajaccio到Bastia,另有支線從Corte到Calvi,但是車廂等級大約等同台灣的平快車(現在還有嗎?),非常老舊,好像還是燒煤的,不過聽說沿途的風景之棒,在歐洲鐵路路線中,排行前十,是非常值得搭乘的。

我們在往Corte的途中遇到這列車,忍不住就開始尬車,這島中部山區,反而有比較平直的高速路段,不過,我們沒有贏,他們也沒有輸,大家走的路線不一樣嘛。

在科西嘉島上開車旅行,讓人覺得這小島那些彎彎曲曲的道路,真的非常適合越野拉力賽車在此比賽,一個不小心,下頭就是懸崖峭壁,萬丈深淵,真不是開玩笑的,刺激得不得了,偶爾還有蠻牛擋道,真夠刺激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9477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忙不忙
2007/05/11 05:12

有感而發最重要,我相信寫文章是「緣分」。時候到了自然泉湧而出。

又,我跟你一樣,經常是奉空冰箱之命下樓。尤其天氣越來越炎熱,出門快要變成一種懲罰。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列
2007/05/10 21:40

這下責任重大囉

而且,我...跟拿破崙不太熟

只知道法蘭西好不容易推翻了帝制

卻又來一個科西嘉的鄉下土包子當上皇帝

我會找個空檔挑戰一下,寫個我不是太熟的東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take on that
2007/05/10 16:17

很多人都知道柯西嘉出了個拿破崙,但是,我也想知道flaneuse怎麼看柯西嘉人看待拿破崙哪^^
就像,平平都寫巴黎,妳筆下和眼中的巴黎帶我注意到很多新角度。

基督山恩仇記是我進入西方文學世界的第一部小說,馬賽成為我認識的第一座西方城市,難免對它有特殊感情。原來大仲馬寫此書確有地緣張本。感激告知,還有照片,貴處真是一座寶礦啊^^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âteau d’If
2007/05/10 14:03

野米:

上方那張照片是在馬賽的聖母守望大教堂遠眺地中海的風光,中央那個小小的是法國"官方"認定的,基度山伯爵坐牢的那個島Château d’If,紫杉島,模糊中應該可以看到島上有個建築物,就是那監獄(以前真的是監獄,他們現在還真的弄了間基度山的小牢房)。

大家都知道,科西嘉出了個拿破崙,我真的要寫篇關於拿破崙和科西嘉的文章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猶未竟
2007/05/10 01:25

到現在都沒有有出現拿破崙。

那個最北方的石頭沿岸,想像中大仲馬筆下的基督山島應是如此。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雙魚海豚
2007/05/09 12:44
嘿嘿嘿
沒想到電腦白癡的我
有朝一日可以回答這種問題
不過其實已經有人貼過教人怎麼貼圖的文章了
請參考一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webadmin&f_ART_ID=765281
另外“懶貓的搖搖椅”城市,有很多關於怎麼讓妳的部落格更美麗的討論,新手上路之前,也可先前去研究研究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2683&cate_no=51821&pno=0&f_ORDER_BY=&perpage=20

對了,妳是否用的是蘋果電腦?
如果妳用蘋果,那就認命的貼三張圖吧
我以前也是用蘋果貼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增長見識了
2007/05/09 12:19

真好,又跟你多玩了一個美麗的地方.對了,照片中科西嘉地圖那一張,若上下顛倒放,好像還真的和台灣有點像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7/05/09 11:31
也走了一趟科西嘉了....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你圖片如何放的?
2007/05/09 03:31

剛到這兒寫網誌,放圖片卻很困擾,怎樣才能像你這樣隨你的意放圖片?我實在受不了只能放三張,而且不能選我想放的位置,拜託你指導一下囉!(我發現我選的底圖與你一樣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