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回撒哈拉
2007/04/11 00:20:05瀏覽4013|回應15|推薦117

這幾張撒哈拉日出的照片得來不易,一方面是因為我是個標準的夜貓子,習慣晚睡,早起對我而言是個酷刑,看太陽起床不是太能吸引我離開暖暖的被窩;另方面,大家都知道的,撒哈拉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去的地方。

20041124,我們結束在查德東部靠近蘇丹Darfur的邊境小城Guéréda的義診,要用兩天的時間,返回1,100公里外的首都N’Djaména,因為路途太過遙遠了,必須披星戴月的趕路,清晨五點,車隊自Guéréda出發。

Guéréda到第一個補給站,查德東部大城Abéché僅僅150公里的路程,卻需花費近五個小時左右,原因無他,路況實在太差了,應該這麼說,有些地方其實是沒有所謂的「路」,車子只能跟著之前車輛走過的痕跡前進,路上坑坑洞洞,還有許多尖銳的碎石。

撒哈拉雖然我們叫他沙漠,其實只有15%是沙,有的地方,石頭很多的。

那些尖尖的小石頭,讓車隊其中的一部車爆胎了,必須停下來換輪胎,那時候,日出了。

撒哈拉的意思就是「空」,就是「無」,就是「沙漠」(所以別說「撒哈拉沙漠」,因為那樣聽起來是「沙漠沙漠」,撒哈拉就是撒哈拉)也只有在那樣一無所有的環境下,才可以看到360度全無遮蔽的地平線,這樣壯闊的日出、瑰麗的色彩,豈是言語所能形容?以下的照片,我無法加上任何註解,請大家自己欣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8861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麗的
2007/04/11 11:25

撒哈拉!

非常難得的機會。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去
2007/04/11 10:17

真想去

看了三毛的撒哈拉就很想去了

看了您的照片

更想去了

百分百的想去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rfur?
2007/04/11 09:38

那不是前陣子發生嚴重人道危機的內戰區域嗎?

那時可已經打起來了?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07/04/11 09:24
真是壯闊! 謝謝分享~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無法加上任何註解的 ~
2007/04/11 00:56

阿~ 我也只能看得 ~~ 哇~~~~~~~~~~~~

PS: 撒哈拉沙漠~  原來 ~~~會變成沙漠沙漠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