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查德貓兒們
2007/01/02 02:28:31瀏覽1859|回應15|推薦126

貼了兩張Kiki的照片跟大家賀年,卻勾起我對查德貓兒們的思念。

第一隻收養的查德貓,是程大姐在醫院撿到的Mimi,其實我在醫院時也有看到她,但考量不想經歷跟貓兒的生離死別,誰知道我會在查德待多久呢?所以沒理會她,沒想到知道我愛貓的程大姐,還是把她帶回醫療團團部給我,這一來,也算有緣,就養下來了,Mimi剛到醫療團的時候,團裡面原本已經養了兩頭大狗,所以花了些力氣,讓這兩兄弟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食物,不過Mimi跟狗狗之間,真有不少驚險鏡頭。

後來的Nana,是醫院同事給的,她覺得我一定很喜歡貓,不管我怎麼拒絕,非把這貓送我,Nana剛到團部時,不只要躲狗狗,連Mimi對她都很不友善,不過Nana是一隻非常好脾氣的貓,都忍下來了,倒是Mimi長大了,覺得可以自力更生之後,非常決絕的離家出走,果真貓兒無情。

Nana算是在醫療團安頓下來了,直到來了勁敵Kiki,Kiki是我在團裡撿到的,我知道這聽起來有些奇怪,有個晚上,我一直聽到小貓的叫聲,可是拿了手電筒在院子裡到處找也沒找著,隔天一早,我再跟著聲音,終於發現了躲在九重葛樹下的小貓,藍眼睛的Kiki,查德最可愛的貓,不知道她打哪兒來的? 這三隻貓剛到醫療團的時候都還是吃奶的娃娃貓,Nana對Kiki沒有特別的敵意,但是也許是Nana長大了,不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後來居然大了肚子回來,唉!

Kiki在醫療團只有兩個多月,有個晚上團裡請客,隔天發現她不見了,大概車子進出太頻繁,大門開開關關,她也傻傻的出去了,也傻傻的不知道該怎麼回家。

Nana大概是怕了團裡的狗狗們,居然把小貓生在屋頂上,所以不確定她到底生了幾隻小貓,她的第一胎小貓們就這樣在屋頂長大,長大後(或者根本沒長大? ),也就各自散去,倒是其中一隻,怎麼樣都不肯下來,也沒到別的地方去,屋頂沒什麼吃的,因此瘦得要命,我們於是把貓飼料丟到屋頂去給他,他也因此有了「屋頂貓」的稱號,直到他八個多月大的時候,不知怎地突然想通了,願意從屋頂下來,不過除了吃東西之外,也不和人接觸(很給面子的,他偶而還接受我的撫摸),這麼餵了一段時間後,他後來有個正式名字,根據外型命名的,小胖。

小胖的媽Nana很快的又有了第二胎,生了阿土和他的姊妹們,阿風阿火阿水,我的養貓事業越做越大,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幸好農技團的新團部穀倉鼠輩橫行,需要一批貓咪部隊,最好是女生,就這樣,阿土的姊妹們在斷奶後,就送到南部農技團去幫忙了,沒想到,這之後我還是繼續收到查德人送來的貓咪,不只因此讓我在查德的日子不至於太過平淡,這個部落格也靠著小白和阿土的賣力演出,吸引您的目光。

離開查德前,阿土已離家出走,把小白送到南部農技團去,因為不能保證小胖在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不會出狀況,把他托給了替代役,回到台北,沒想到,才離開查德幾天,兩國斷交,人生無常,大約就是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6274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喵仔
2007/01/02 11:57

居然會勾肩搭背的~~~

好活潑唷!!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右邊那隻白的
2007/01/02 08:56
和我家的好像雙胞胎喔

瘦瘦的...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y are your true friends
2007/01/02 07:24

They don't cut you off

They don't shoot you from behind

They can only say good bye to you

And you miss them....forever.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土、小白和小胖
2007/01/02 03:22
真想念他們
為什麼我想念貓咪比想念人還多呢?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勾搭的照片好可愛!
2007/01/02 03:10

查德的貓咪好像都特別讓人憐惜的感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