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介紹一本書:《巴黎迷路風情》
2006/12/24 00:15:12瀏覽2419|回應11|推薦110

巴黎對我而言,有特別的意義,她是我接觸的第一個外國城市,也許因為這原因,使得巴黎在我心中,猶如一個神聖的殿堂,一個無可取代的優雅的、時尚的巴黎。幸運的是,在十多年前第一次造訪巴黎後,我有許多的機會,可以回到巴黎,體會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心情下的巴黎,所以,接下來在這個部落格裡,描述的,不限於2006年10月2日至13日之間,我在巴黎的短暫居留,而是,這十多年來我對巴黎的一些,點點滴滴。

這次旅行,我帶了幾本關於巴黎的書,《巴黎晃遊者》、《一隻貓的巴黎研究》(作者藤野優哉自稱“晃遊貓”,我發現自從我用了現在這個暱稱之後,關於晃遊的書籍越來越多了,這是一種時代趨勢嗎?我似乎很跟得上潮流。),從這兩本書看來,巴黎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晃遊者的城市,以及這一本,告訴你該去哪晃的《巴黎迷路風情》。

隨性晃遊還要指南?好像有些矛盾,不過考慮到我可沒有那個命,可以在巴黎住個十幾二十年,慢慢晃出點心得來,也許中了樂透特獎可以考慮。

《巴黎迷路風情》適合那些已經拜訪過羅浮宮、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等著名景點的遊客,作者稻葉宏爾分區列出69個巴黎的後巷風景,也許那些地方有些骯髒有些雜亂,但那就是一般巴黎人日常生活的巴黎,一個不同於博物館的展示櫥窗的活生生的巴黎。

這本書最棒的是他的插圖,稻葉先生手繪的地圖,中文版的翻譯非常用心,讓人覺得好像畫這圖的人應該是直接用中文畫的,而且這地圖非常正確,絕對可以按圖索引,找到想去的地方。

稻葉先生在本書的後記也說,一般旅遊書上所介紹的那些地方,還是遊客來到巴黎的優先考量,但是,如果你已經多次造訪巴黎,羅浮宮已經熟得像自家廚房,那麼下次到巴黎,可以考慮跟著稻葉先生的腳步,自己慢慢的體會,一個不太一樣的巴黎。

書名:巴黎迷路風情
文.圖:稻葉宏爾
譯者:陳嫻若
出版社:馬可孛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6120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07/01/15 15:21
也許有機會吧 希望身體快點好起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同引路者
2007/01/09 13:05
喜歡你書寫城市的筆觸及感覺,淡淡的溫度、暖暖地如同引路一般向讀者展開你所看見的視野。謝謝!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巴黎..
2006/12/27 17:03

巴黎..我只有去過羅浮宮..巴黎鐵塔等地方..

但是特別的是去住的飯店為民宿..

所以吃的早餐就是比較平民化的嚕~!!還滿讚的~

看到這篇就想到自己曾經去過巴黎..

記憶最深的就是當時還是秋天~

而且九點多天還亮的~"長晝"

大家多都在河邊聊天散步的~

有機會~還會去看看~浪漫的巴黎~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06/12/26 19:37

沒錯

熟悉的城市 加上 清楚的回憶具體化

我是提

這書

記憶會變得 更美


小米麻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喜歡看這種有插畫的書了
2006/12/26 09:44
啊!我也有看這一本書呢,我最喜歡看這種有插畫的書了,他的地圖畫得真好。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06/12/26 01:07
我今年三月去巴黎時也帶了這本喔!

treso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巴黎
2006/12/25 20:04
謝謝你勾起我美麗的回憶
我最近還在想
常玉潘玉良
因為巴黎的自由清透的空氣
才能讓疲憊的靈魂得以休憩吧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6/12/24 01:15
給稻柏臨:
(上次的照片就發現了)
那個時間你也在巴黎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4 01:09
下次去巴黎記得帶喔
可惜同一個作者的另外一本書
說法國的
好像也是同一個出版社
那插圖就差很多
我找不到那本書
應該是被我丟在查德沒帶回來

~曼昀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4 01:00

這本書我曾經看過...

真的很仔細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