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最美的小村莊之Gordes
2006/12/20 03:09:20瀏覽3844|回應3|推薦82

又回到普羅旺斯了,Gordes應該是這些小村裡,名氣挺大的一個,因為這裡開始有台灣旅行團了,停車時,一個帶團的領隊跟我打招呼,好久沒聽中文啦,稍晚,不小心偷聽到一位台灣女孩跟她兩個朋友說,她想拍一張以村子為背景的大頭照,她朋友隨手拿了張當地特產店裡賣的風景圖片放在她後面,說就這麼拍吧!其實就在下山的路上,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有個觀景點,幾乎所有的宣傳圖片都是從那裡拍的。

時間彷彿回到2002年夏天,我又回到Gordes,路過當初住過的民宿,真想繞進去看看,這回我在村裡的廣場旁問到了房間,一個面對著古堡的絕佳位置,這房間是我一路以來住過最貴的,但是比起這一區其他的旅館或民宿,這樣的價錢可以偷笑了,Gordes的住宿費真的偏高。

因為覺得Gordes很漂亮,所以選擇再次造訪,但現在覺得還好而已,這樣下去,大概很難有可以感動我的景色吧?這可不是什麼好事。說真的,Gordes非常值得拜訪,村子本身依山而建的石頭建築極有特色,約四公里外,以薰衣草聞名的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即使不是薰衣草的季節,也很漂亮,小村子名氣大,是有原因的。

我在村裡隨意逛著,有隻大貓跟我打招呼,我才看到牠,難得有貓咪主動跟人表示善意,這裡的貓很大隻,我後來在一家餐廳門口遇到另一隻,兩人簡直是兄弟。

村裡的夜晚,搭遊覽車來的觀光客離開了,村裡安靜下來,我開始了晚餐覓食行動,開始比較起各家餐館的餐牌,嗯,回到普羅旺斯的第一晚,就來個普羅旺斯風味蜂蜜烤半雞吧!

對了,Gordes(勾禾德)和我之前介紹的Cordes-sur-Ciel(通常簡稱Cordes,我翻成科德,其實有些偷懶,科禾德比較接近),兩個發音不仔細聽的話,其實很難分辨,幸好是兩個不分軒輊的美麗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605769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貴 其來有自
2006/12/21 04:00

老公和我去過Gordes

他告訴我很多富人 名人在那兒定居

我想可能因此名氣被炒大 住房費也跟著飛漲吧

其實南部還有很多美麗的村莊

我覺得不遜色Gordes的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2/20 18:24
Merci!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的景像
2006/12/20 08:47
譯名真的是有趣的事
那個地方我寫成....葛德

好高興看到我們踩過同樣的地方 拍過同樣的景
記得為了要到修道院
我們在山路上差點迷路...
一路上看到一些奇怪小路就鑽進去瞧
能想到那裡就到那裡不受限制的感覺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