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的科德(上)
2006/12/15 00:17:55瀏覽1210|回應2|推薦67

若有人問我,這一趟旅行,最漂亮的景點是哪裡?我會回答:Cordes-sur-Ciel。

我真的是被這座小城的名字所吸引,因此專程過來瞧瞧,到底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自許為天上人間呢?Cordes-sur-Ciel,翻譯成中文就是「天上的科德」,也許是因為我看多了形形色色以當地石材建造而成的小村,老實說對Cordes的第一印象並沒有太過驚艷,不過是個面積較大的小村罷了,而且那些石頭階梯還挺考驗遊客的,我現在走的旅遊路線十分冷門,都是些一般法國人都不太到的地方,所以遇到的遊客都是老先生老太太,這些石頭建造的山城,真的很難走,為難這些老人家囉。

拜訪Cordes的遊客大多先將車子停在下城,再從遊客中心旁的道路步行到上城區(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車輛也可以開上山,停車費的計算方式也有趣,越接近山上越貴),好不容易爬到半山腰,我坐在護城牆邊喘氣,嗯,山下的風光確實不錯,每張照片都可以直接製成風景月曆,但這樣的景色,別的地方也有。

繼續往上走,上城區的中心,是個由84根柱子組成的有頂市場,不過下午時分,市場的四個角落由鄰近的露天咖啡擺上桌椅營業中,市場附近有個捏糖博物館(Musee de l’Art du Sucre),原來是本地的明星廚師Yves Thuries創立的,吃不起Thuries餐廳米其林兩顆星的大餐沒關係,買兩個他監督製造的麵包及甜點解解饞也可。城邊的小廣場,咖啡座上三三兩兩的遊客,也有人坐在護城牆邊,欣賞山下蜿蜒的河谷景色。

步行下山,路過一個「天堂花園,Jardin des Paradis」,根據在遊客中心拿到的簡章,說這兒是兩位本地旅行家到東方旅行回來後,決定在故鄉建造一個有異國風情的花園,我買了門票進去,發現自己是個笨蛋,因為所謂的東方異國風情不就是台灣尋常可見的植物嗎?我幹嘛大老遠跑到法國花錢買票看香蕉、竹子和睡蓮?不過那水桶組成的灌溉系統挺有趣的。

下山後,發現我繞了一圈,剛好回到今天投宿的小旅館,伊甸園(Le Jardin d’Eden),這小城種種事物都和天堂相關,伊甸園旅店的房間裝潢怪異,分別是東方風、中東沙漠風、非洲風,我選了間中國風的房間,房裡有尊小型八卦山大佛像,正面對睡覺的床鋪,這還不是最奇怪的,別的房間還有佛像在浴室裡,不過旅館這位腳穿巫婆鞋的老闆娘非常親切,她和先生兩個共同經營這家小旅館,養了一頭超大杜賓狗和一隻小白貓,那小白貓簡直像我之前在查德養的小白一樣皮,天不怕地不怕,都不夠大杜賓一口咬下,卻經常在大狗面前跑來跑去,簡直找死。

我累了,下午逛完後躺在床上起不來,這個地方電視只有三個台有節目,全都畫面模糊,晚上勉為其難的又爬到上城去覓食,卻發現這小城的夜晚其實由貓咪統治,黑摸摸的城裡,到處都有貓兒群聚,人類啊,不知哪去了,只好再下山找家小店買個Panini,表皮酥脆的Panini,味道不錯,店裡一個和她的法國男友正在等Pizza的東方女孩走過來,用日語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嗯,她應該是日本人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95881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車?
2006/12/20 03:32
大哥腳力很好喔
我連走路上山都喘兮兮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車
2006/12/18 23:41

我們選擇騎腳踏車

Cordes-sur-Ciel 真的是一個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