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rcassonne(卡卡松尼)古城牆旁的晚餐
2006/12/12 00:11:44瀏覽1822|回應4|推薦79

Carcassonne應該是本地區(Roussillon,胡西庸)名氣最大、遊客最多的城市了,壯觀雄偉的兩重城牆,絕非童話故事裡那種王子騎著白馬前往迎接美麗的公主,兩旁還有鮮花紛紛灑落的那種浪漫城堡,而是真正具有防守功能的要塞城堡。保存良好的中世紀城牆,讓人漫步在城裡,想像力可以無限發揮,不過,會覺得自己不是乘著馬車的公主,而是衝鋒陷陣的騎士!

單獨旅行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助旅行的遊客似乎有個固定的作息,每到晚間七點鐘左右,便開始穿梭在各家餐廳之間,研究每家餐廳的菜單,討論一下(我只好自己跟自己討論,有點人格分裂的樣子),今晚到哪吃飯?吃些什麼好?到了八點左右,到了選定的餐廳就坐,我在城裡的各餐廳間晃來晃去,總遇到幾個似曾相識的面孔,因此敢下這樣的結論。

在Carcassonne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會讓人想找個面對古城的餐廳吃飯。Le St-Jean的位置好到不能再好,這餐廳就位在面對古城的小廣場上,坐定後,有個長得像荷莉貝瑞的漂亮女侍前來接受點餐,她直接把寫著餐點名稱的小黑板搬到我面前,那就是菜單了。歐洲的夏天天黑得晚,等待上菜的時間,淡紫色的天空下,古城牆上方,一顆孤星伴隨一彎新月,讓人不覺時光的流逝。而且餐點不錯,價格也合理,主菜的cassoulet(白扁豆燴豬肉及香腸)吃得人打心裡暖和起來,散步回旅館的路上,還忍不住繞一下路,不然怎麼消化剛吃下去的豐盛大餐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90139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Carcassonne
2006/12/12 15:06
當天晚上我住在古城旁邊的一家旅館
Inter Hotel Espace Cite
走路到城門只要兩三分鐘
我到了Carcassonne才找的

古城內還有一家青年旅館
想試試自己運氣的人,也可以去問看看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rcassonne
2006/12/12 13:55
妳有在當地留一晚嗎? 住在新城區還是舊城內?


------
|Osiris|
------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是因為一個人旅行
2006/12/12 00:53
太無聊的緣故
所以會用所有的感官去感受
說來是有些無奈的

另外,更詳細的路線啊?
其實市面上關於法國旅行的書,多得不得了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一次的行程,我自己是參考 Michelin地圖編號526及527規劃的
其實說「規劃」太正式了,我其實只有大概的方向而已
不過因為法國我還算熟,雖然Roussillon地區是第一次來,我還不怕會丟掉
若是自助旅行的生手,其實還是建議先有個計畫比較好
規劃方面有問題的話,也可以來問我啦,只要我知道的,很樂意告訴各位的

~曼昀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精緻的介紹
2006/12/12 00:30

您的 介紹真的是有種很精緻感覺...

常旅行的我 有時也沒有注意那種小細節

但是否能告知 更詳盡 的旅行路線呢..

因為在這部份的安排 真的有點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