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最美的小村莊之Villefranche-de-Conflent
2006/12/11 00:13:04瀏覽1165|回應0|推薦50

距離Eus僅11公里,Villefranche-de-Conflent是個外表相當氣派的「小村」,那壯觀的中世紀城牆,像個超大布景似的,足以吸引過路客駐足參觀,即使她不在你原本的旅遊計畫中,也非停車瞧瞧不可,就是這麼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整個村子就一條大街,幾條小巷,若是那幾百公尺的城牆僅為守衛這樣的資產?那未免有些小題大做,這個建於西元1090年的古老村落,曾經是Conflent地區的首邑,一個要塞重鎮。

漫步於Villefranche-de-Conflent的街上,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特色,街上商店的招牌,全是鏤空鑄鐵,花樣別緻美麗,一眼就可以看出店家經營何種行業、販售何種物品,甚至連公營的郵局也用一隻鴿子刁著信件的圖樣當招牌,讓人有個衝動,非在這個郵局寄張明信片或是信件包裹什麼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8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