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尼姆(Nimes)
2006/12/01 18:26:33瀏覽1464|回應3|推薦51

這是我唯一預定旅館的落腳點,其他的,因為不太確定自己會去哪些地方,我打算玩到哪住到哪,還有個考量是,我覺得我即使預定了旅館,也有可能會找不到吧?進城時,我車子繞了兩圈,找不到預定的那家旅館,把車停在競技場(les Arenes)旁,問了一位女士,她告訴我先找到火車站,然後……,一大堆法文,不是很懂,不過我依著她的指示方向,開著開著,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突然間」,旅館就出現了,不知道我的好運氣能持續到何時?

跟旅館的人問到旅遊中心的地點,拿到地圖後,先到遊客中心旁的羅馬神殿(Maison Carree,方屋?),我坐在台階上,左手邊的方向有個相當吸引人的新穎的玻璃帷幕建築,那是尼姆文化中心,一座與羅馬神殿相對應的方形建築物。而尼姆的圓形競技場是全世界七十多座羅馬競技場保存得最好的一座,我在舊城的小巷弄裡隨意逛著,買了個沙威瑪,發現這東西很難邊走邊吃,於是在公園溜冰場旁找個位子,看著許多活力充沛的小孩溜直排輪、滑板,剩下的一點麵包,就餵了一旁虎視眈眈的鴿子。

這樣就全部玩完了,我只好又繞了一圈,這麼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抗議?不過尼姆好像是個挺無聊的小城,我散步回旅館,無聊的我去跟旅館櫃台要了電視遙控器,開始看起電視來了。當天晚上,因為很久沒吃中國菜了,有些想念,於是找了家中餐廳解饞,一個叫「紅雲酒樓」的中國餐廳,名字好聽,但是菜真的很糟,那團黑呼呼的沙茶牛肉炒麵叫人胃口全無,還有一樣也是黑色的餛飩湯,唉,超級難吃的晚餐,不知道廚師怎麼能把菜燒得色香味俱不全,真是太佩服了,好處是,我大概好幾天不會想吃中國菜了。

而且,走路回旅館的路上,居然下起雨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707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12/07 09:51

小鎮風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餐廳
2006/12/02 19:30

我們到巴黎的時候也是,啃了幾天的麵包,真的受不了了,

找了中國餐廳吃炒飯...吃飯的時候腦筋裡面想的是(還是啃麵包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覺的旅遊日誌
2006/12/01 20:07
有感覺的旅遊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