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查斷交-斷了也好
2006/08/07 03:15:36瀏覽11040|回應19|推薦102
離開查德,我在八月四日早晨回到台灣,五日深夜朋友打電話來要我看電視,『查德跟台灣斷交了。』他說。

耶~~『真的假的?』其實我也沒那麼驚訝啦,不過時間點如此巧合,不免有些意外。

『你是知道什麼內線消息嗎?不然怎麼會提早回來?』後來這變成了所有打電話來的朋友們的共同問題。

內線消息?以外交部和台灣駐查德大使館凡事皆為機密並且高高在上的辦事習慣,技術團和醫療團的人員只能聽命行事,但卻是無法從他們那邊知道任何消息的,不過從別的地方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循。

中國當然要極力的拉攏查德,一方面可以打擊台灣,另方面查德產石油,中國在經濟起飛之後,對各種資源的需求,真可說是個飢餓的巨獸一般。

查德在四月中旬的兵變後,以鄰國蘇丹暗中支援叛軍為由,宣佈與蘇丹斷交,大家都知道其實蘇丹的背後的大金主是中共嘛,蘇丹是中國在非洲投資金額最大的國家,看來查德的德比義諾總統在四月的時候應該還是很討厭中國的,但是,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七月底,查德與蘇丹開始商談復交事宜,這情況還不夠明顯嗎?以軍事政變起家的德比義諾並非一個只會打仗的莽夫,他靠著一點點石油就可以把美、法、世界銀行搞的團團轉,讓人不禁想像,如果他可以把這些腦筋用一點在治理國家上該有多好,查德也不會是如此這般貧窮又落後的模樣了。

落後又貧窮的查德,習慣接受外援,並視為理所當然,幹我們這一行的常說援助工作不只是給對方魚吃,還要教對方釣魚,並協助他找到漁場,但有個朋友聽了我形容查德人之後說,看來他們並不要台灣人去教他們釣魚,而是要我們直接給他們魚吃,我笑著說,不只,你還得把魚煮好,送到他們面前才行。

查德這個國家啊,只能說是個流氓國家,對付流氓最好的方法,只能比他更「大尾」才行,偏偏台灣沒有這個本事,只好定期或不定期的繳交保護費,不過,一千萬美元能買多久的邦交?台灣又有多少的一千萬美元可以這樣消耗?明明是個只能繳交保護費的弱者,卻硬要說對方與我們是兄弟(前大使的名言),搏感情拼外交,遇到沒念過孔孟思想的查德人,只好是個笑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868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笨
2006/08/08 09:09

是那種「自大又自卑」的心態

一方面誇口與一堆小朋友維持邦交而對國內感到自大驕傲

一方面在國際上卻是到處屈膝卑躬求對方留下,實在可悲

阿土,回來的好

雖然在那裡幫助了他們不少事情,可是卻只能留存在民間心中....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說
2006/08/08 05:15

台灣政府笨得可以

送錢給人家,到時等著再被羞辱一番

一而再地自慰又暗自神傷

一點好處都沒,為什麼這麼要走出去

走得出去嗎,從來也未,只不過騙笑全台老百姓


蠻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裡聽到台查
2006/08/08 02:48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查德,和查德裡的你。

查德,原來跟台灣原本是有邦交的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08/08 00:34
對查德的印象
就是阿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惑
2006/08/07 22:10

本來也想問你是否有內幕
看了你的文章後
一切的問題都有答案
金援外交能做多久呢
台灣還是需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不過我想這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到時
我還在嗎?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了就好
2006/08/07 18:28
外交的現實, 與我們的努力無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鬆口氣
2006/08/07 09:40

是啊,那種流氓國家,斷了也好,希望外交部別再把它拼回來。

聽到新聞,我心裡還在想: 喔~ 原來查德阿土早有預示~

回來還是可以寫格子,五花八門任妳寫~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6/08/07 08:22
本來  我也以為你是有內線消息才回國的
真高興你平安歸來~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說說
2006/08/07 03:20
本來我已經不想在“撒哈拉天空下”發表文章了
不過事情這麼大條
我應該也是城邦的“查德專家”
似乎有責任寫上一篇文章來說說這件事
不過離開查德後
我真的覺得
那個國家~還是斷的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