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典盆花
2009/12/30 14:55:33瀏覽788|回應3|推薦61

引用文章親近大師

喜歡學東學西的我,對於彩繪,很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相對於學院派的純美術(Fine Art),彩繪這個民間藝術(Folk Art)之所以更吸引我,在於這項藝術,可以讓一些原本以為自己一輩子與繪畫無緣的人,學習一些簡單的技巧後,也能畫出有模有樣的作品。

畫畫很難嗎?學了彩繪之後,我覺得畫畫一點也不難。

雖說只是非常基礎的筆法與技巧,誰說這個領域裡沒有大師?簡單的東西,練到一個極致,自可成為一派宗師。

對我而言,2009年最棒的一件事,應該就是能到美國加州Eureka,彩繪大師Jo Sonja Jansen的工作室,跟著台灣彩繪人口中的"Jo 婆婆"本人學畫畫。

創作力驚人的Jo Sonja,每年大約可以畫出一百多件彩繪作品,她的研習會吸引全美國,甚至全世界如我一般的彩繪瘋子,聚集到小鎮Eureka跟她學習。

但是她的研習會,想搶個位子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比如上方這件花卉設計作品,就是我本來想學卻沒能搶到座位的一件作品。幸好在大師的工作室是可以拍照的,所以我不客氣的拍了照片回來,跟著照片畫出來,了結我2009未完成的夢。

這是尚未做復古處理的花

做了不是太好的復古效果的完成作品

看起來好像"有像",但兩相比較,覺得還是差了這麼點味道,我小心眼的懷疑這大概是Jo婆婆的小詭計,照片讓你拍啊,不過,想照著畫出來,還需要一點點功力,明年乖乖來報到吧哈!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638537

 回應文章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名粉絲
2010/01/02 16:12
我也是你的粉絲呀!那我是2號嗎?因為1號已經被搶走了>_<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01-02 23:06 回覆:

不介意的話,妳就當0號粉絲好啦

在彩繪作品的編號裡

"0"其實是第一件的意思喔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粉絲啦..
2009/12/31 09:45
我登記第一個

古典的盆花
明年快去報名吧
^^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01-01 21:10 回覆:

我的頭號粉絲耶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其實我已經報名了

但是~還是沒有位子

不是說美國經濟不景氣嗎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2/30 21:01
在很多年後大家也會想跟Fa婆婆學習的,可是你還沒成為婆婆就有很多粉絲了哦!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12-31 00:15 回覆:
我覺得我的狀況應該是:即使變成婆婆了,也沒有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