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噓-有大人物
2006/07/14 06:55:04瀏覽3210|回應17|推薦95

查德總統夫人週二(11日)到自由醫院訪問,之前醫院裡已經打掃整理了幾天了,當天一早,更見到醫院上下忙成一團,新就任的院長、副院長忙著指揮大家,以便迎接這位貴賓。

當天上午十點多,嗚嗚嗚的警笛聲響起,前導車上載著荷槍實彈的軍人,跟著四部沒掛車牌的悍馬車,以及幾部掛著政府官員車牌、聯合國援助團體車牌的車隊,浩浩蕩蕩的開到醫院來了,德比總統最寵愛的這位新婚夫人,在衛生部長及眾多官員的陪同下,到醫院訪問並贈送產婦及新生兒小禮物,致詞、送禮、參觀醫院,儀式完成,大隊人馬又浩浩蕩蕩嗚嗚嗚的走了,停留時間不超過30分鐘。

總統夫人的短暫來訪,要出動到包括部長在內的大堆官員,以及大堆援助單位的負責人陪同,陣仗好大,『可能只有在極權國家才能這樣子搞吧?』有人跟我說。

台灣也是民主國家,不過,好像也沒有強到哪邊去吧。

有許多的人,自以為高人一等,到底怎麼樣才夠格成為人人眼中的大人物呢?到任何國家都一定要享受禮遇通關,若對方不給禮遇,就把來接機的外交部大小官員叫來臭罵一頓,這樣好不好算大人物?或者只能勉強算是濫用特權?又或者三生有幸追上總統千金,之後出動全家上下卯起來搞錢,明明是個已停職的醫院員工,卻連院長都拿他沒轍,這樣算是大人物嗎?或者只是…爛人一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513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在外隨遇而安
2006/07/26 19:07

幾天前看了一部電影:"盧安達飯店",內容敘述坦尚比亞的周邊,胡圖人屠殺西圖人的種族糾紛,在這個種族衝突裡,比利時因為要將政權交給西圖人,遭到原政權胡圖民兵的反撲,動蕩的結果,西圖人被屠殺近百萬,最後聯合國出面弭平亂局,制裁胡圖民兵領袖後,才算穩住亂勢.

沒注意到是什麼時間的事,但看電影還蠻容易讓人了解當地的實況,我們清楚看見民粹主義的意識形態所帶來的災禍,簡直是愚不可及,台灣人不可不慎!

"大人物"可以享有優惠待遇,只是要自持,消費的每一筆權利都要謹記是取之於民的賦予,為了大眾給與的權利,要更謹慎為民做事才是一個良君,否則只會匆匆來去,除了表示自己的重要性,擾民享受尊榮之外,看不出哪裡是真正在關心人民?!陳水扁一家的做為和非洲的階級制度差不多,不知是台灣人沒進步或第一家庭沒進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有大人物, 那裡就有拍馬屁的人
2006/07/16 10:37

看了你的描述, 可以想像那種迎接"大人物"的陣仗. 很多人有一點特權後就自我膨脹地既可笑又可厭, 其實最可惡的還不是那些像蒼蠅般的馬屁精, 而是想盡辦法為那些膨脹得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擦脂抹粉, 築防火牆, 找台階下的愚昧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06/07/16 07:42
那麼多的蒼蠅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大家常常在談
2006/07/16 00:12

其實我覺得一個由人民選出來的國家領導,

就是人民授與他去享受那些『憲法』規範內的待遇,

因為他代表國家,責任重大,包含薪水、或是不同的階級會有不同的待遇,

而我覺得這是很公平的,

以醫院來說,院長得到的待遇高,但是他的責任重大,醫生不能跟院長比較,

企業的被推舉的董事長,在法律責任上與員工就有不同,所以他享受待遇好,責任重,

總統也是,尤其是經過民選的總統,

不亂是誰當選,大家應該要『公平的尊重』,『尊重結果』是民主基本價值,

而其任職有期限,只要不犯法,他作滿任期也是人民選的,

我們常常在談民主,卻忽略民主的價值,

真正的民主不是總統要跟人民一樣的待遇,而是要依循法律來做事,

這個法律必須要保障人民各種自由(生存的價值),

政府不能惡意去打壓或者去干涉人權,

不能把軍警當作私人來用,任意清算,抓人或是侵犯別人隱私等等

往往媒體把總統跟一些貧民作比較,我覺得有點矯枉過正,

其實就我的觀點,只要作任何事都依循法來走,就沒有什麼一不一樣的問題.

總統夫人愛穿金帶銀是她的事,只要她的收入不違法,

但是當然有錯就要糾正,有違法就要接受制裁,與百姓都一樣.

世界有太多貧瘠的地方,我不認為有那個國家沒有貧苦,

只是我不太認同用這種相對論去比較,

反而是應該去檢討哪裡可以作更好(社會福利,弱勢關懷政策等等會比較有意義).

台灣我相信已經自由氾濫失去法治觀念,因為我們突然擁有民主,

很多人卻不懂分際濫用民主(媒體、政治人物等),

不過我相信這些都會慢慢調整,至於貪腐的問題,還是得從機制做起,

不妨加重公務人員違法的刑責等等,才有嚇阻的功效.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吵了
2006/07/15 21:02
吵架讓我頭昏

不過補充兩點
1. 任何一個總統夫人都不可能單獨出門的
這點常識我還有
但是受氣包用了個非常歧視女性的字眼
這讓我不能接受
2. 查德只有四十多個台灣人
任何一個來查德的台灣同胞都會受到熱烈的歡迎
何況是總統
不可能沒人理他的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吵了
2006/07/15 20:42
看不懂你們在吵升麼, 還是讓我們多談點戀愛吧?多做吴愛還可可善殿底丟人記錄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錯人了吧?
2006/07/15 18:50
受氣包先生
你不知道受了尊夫人啥鳥氣
跑到我的部落格來發飆?

市議員是什麼大不了的人物嗎?
“每個人都自我膨脹,以為自己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
這才是本文的重點
市議員、駙馬爺,總統夫人…都是
雖說人生無奈,但【平等】不是大家一直在追求的目標嗎?
都什麼時代了還在搞特權?

雪梨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桃籽啊
2006/07/15 15:00

有錢就能有很多夫人啊   看台灣的企業家就是

如果妳有錢也可以多包養些男人  c c c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駡錯人了吧!
2006/07/15 13:03

打掃一遍就好,為什麼要打掃三遍呢?還不是院長自己想拍馬屁嗎?衛生部長跟著有點道理,聯合國援助團體的負責人也跟來幹什麼?若是業務有相關,那也無可厚非,若是業務不相關,那還不是自己過來湊熱鬧而已嗎?查德總統管得著他們嗎?

總統夫人出訪,當然不能自己一個人來,萬一在路上被人強姦了怎麼辦?至於大陣仗嘛,那自然和他老公的權勢有關囉,這點我同意你的看法。但你將台北市議員在日本機場未受通關禮遇相比,我想先生是引喻失義了。

台灣首都的議員,以官方團體正式的到日本出訪(這是有官方文書,事先協調的,不是隨隨便便的事),竟然沒有受到日本政府的通關禮遇,這是日本政府對台灣的侮辱,也是台灣駐日人員的失職。日本對我國首都議員外交失禮到這麼嚴重的地步,我們的議員只能默默忍受乎?

到現在還沒有聽到駐日人員有因為此事被記過處分的事,台北市議員,實在也夠沒價值的了。

中華民國的總統如果以總統身份到查德訪問,而由中華民國政府所派駐查德的人員竟然不去理他,天下可還有比這更嚴重的侮辱?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4 22:39
絕對是「濫用特權的爛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