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o Sonja工作室學習花絮
2009/08/10 16:24:00瀏覽2062|回應1|推薦68

引用文章親近大師

這篇文章是寫給那些也許說不定哪一天可能會去Jo Sonja工作室朝聖的彩繪同好看的,我儘可能的把一些可能會碰到的狀況整理一下,如果還有沒寫到的,也歡迎來問,我盡量回答,我不知道的,只好請你自己詢問Jo Sonja工作室,他們都是很和氣的好人。

這是工作室的網址: http://josonja.net/

我居然是第一個殺到Eureka拜師的台灣學生,這讓我非常的意外,我學習彩繪才一年多時間,但Jo Sonja已經稱霸彩繪界一、二十年了,台灣有不少人會邀請國外的老師來台授課,請不到她老人家到台灣,這不意外,因為她的健康狀況不是太適合長途旅行,以日本人對他的喜愛,她也才去過日本兩次而已,但是,居然沒有台灣彩繪人想到Eureka直接向她學習,這~讓我有些意外。

對於那些想跟大師直接學習的人,我的建議是,想去就快!

Jo Sonja何時退休?不只她的學生在問,她的競爭對手更想知道。Jo Sonja本身並不想退休,她熱愛繪畫,也喜歡教學,但是她的先生,Jansen老先生非常希望她可以退休陪陪他,目前Jo Sonja的處理方式是,養兩隻狗,但是不曉得Johnny和Victoria可以擋多久?

Jo Sonja的網站會在每年秋天,大概十月的時候,便會公佈隔年的研習會內容,並開放報名,一些熱門的課程很快就額滿了,想去的人手腳要快些。

一旦報上名了,Jo Sonja的兒子Mark就會發信跟你確定,每個研習會先收100美元的訂金,不管你是否成行,這是不退的,所以報名前請先三思。收到訂金後,Mark會寄一份附近旅館的名單給你,大部分的學生都選擇住在Clarion Hotel,這裡走路到Jo Sonja工作室不用一分鐘,他們給Jo Sonja的學生有特別優惠。附上飯店的網站~

http://www.clarionhotel.com/hotel-eureka-california-CA811

很一般的飯店房間,但是工作人員很客氣,服務態度很好。飯店供應早晚餐,我這陣子對吃食不是太挑剔,他們的食物還可接受。

當你確定成行後,也別忘了給Mark一個e-mail,告訴他,你的飛機抵達Arcata/Eureka機場的時間,屆時將有"Door-to-door"的車子去接你,那是Jo Sonja的貼心安排,不用錢的~當然你可以付些小費。

建議你在上課的前一個週五就要抵達Eureka,以便週六和週日可以處理木頭,五天課程的木器,必須花兩天的時間才能處理妥當。

上課的前一個週六日,工作室早上九點開到下午五點,助教Billie和她八十歲的老公,自稱是"Lady-sitter"的Bill會協助你,你會有個空箱子,上課的木器和講義都在裡面,若是想買什麼木器或書籍顏料,儘管往箱子裡放,最後再一起結帳。

研習會期間,使用的顏料都由Jo Sonja提供,你自己要帶的,就是畫筆和調色盤,磨砂紙和複寫紙,上課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不過工作室早上八點開門,你可以早早就到工作室,把今天要使用的顏料擠好,看看大師的作品,那些作品都可以拍照,拍到相機沒電也沒人管你,然後安心等待上課。工作室晚上九點才打烊,你有許多時間可以畫畫。

大師上課時,說話的速度很慢,但畫畫的速度很快,她會一邊解說要用什麼顏色、畫在哪?對許多人來說,最大的障礙可能是語言,建議你可以到大師的網站,她有一些免費的教學影片,可以試看了解一下聽不聽得懂?我覺得語言並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只要記一些顏色、畫筆、彩繪專有名詞,應該就夠了。

至於這麼千里迢迢的跑到Eureka學畫,值不值得呢?有人這麼問。

我在研習會的時候,認識了一位日本的資深彩繪老師Oka Sayumi,Sayumi跟Jo Sonja學了23年,每年到Eureka至少三次,多時五次,這十多年,她還每年帶她的學生到Eureka參拜祖師婆婆(Jo Sonja每年十月會特別幫他們開一班,特別待遇,讓人好羨慕),是什麼原因讓她這麼努力?Sayumi是這麼說的~我每次來,都有新的東西可學,讓我沒法子不來!

至於我自己呢?我想我該開始存錢,看明年能不能再去一趟Eureka。

Jo Sonja正在跟大家介紹這個她彩繪的tine

這個tine做工精美,沒彩繪前,就要價五百多美金,

經過大師加持,不知開價幾多,我因為買不起,也沒敢問。

好漂亮,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畫出這樣的作品?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212171

 回應文章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8/29 15:20

看來你這次收穫很多哦,我想你這麼積極的學習態度很多人都甘拜下風啦。看到你對學習的認真每次都令人很感動耶,加油哦,期待你有更多新作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