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lk Art Sampler課程(二)St. Nikolas Fraternity Chest
2009/08/10 04:33:52瀏覽913|回應2|推薦23

引用文章Folk Art Sampler課程(一)Rofsler Box

Folk Art Sampler研習會,Jo Sonja安排的第二件是個小箱子,一個小小的、不太容易畫的箱子,畢竟大家大老遠的跑到Eureka,怎可不學些難一點的作品?簡單的東西自己在家畫不就得了

不過這件~真的很難!

St. Nikolas Fraternity Chest成品,這是我的作品,我拍了好多照片,居然忘了把Jo Sonja這件作品的全圖拍下來,只好給大家看看我的作品啦,這作品彷舊處理沒做好,看來有點暗淡。

這是個巴伐利亞風格的箱子,原作的年代約在1772年左右,主角人物的St. Nikolas是水手的守護聖徒,所以在箱子的正前方可以看到St. Nikolas與三個金球、普智天使、以及巴伐利亞徽章;箱子上方是個河流航船的場景,箱子的每一面都奘飾了花朵與漩渦圖案,箱子內部也畫有羅盤與船錨的圖形,很複雜的一個箱子。

以下是Jo Sonja的示範步驟~

先用Grisaille技巧,做出人物的明暗效果,有點像在畫素描,我之前就想學Grisaille技巧,沒想到居然可以看到高手的示範,真是太幸運了!

作完明暗後,就可以上色了

上完人物的顏色,可以開始畫周圍的花朵裝飾,這個Jo Sonja風格的玫瑰,看來容易,其實想畫得漂亮,還得多練練!

巴伐利亞紋章

這是獅子,不是狗

接著處理河川帆船的風景

我鄰座的同學Fran Musettii,箱子的底色用黑色,那天是她的生日,中午喝了兩杯小酒,下午上課後,豪氣干雲的,畫出這個漂亮的黑白船景。

疊疊樂~上方的是Jo Sonja的作品,下方的是我的,我也沒喝酒,不知爲什麼把兩個箱子疊在一起拍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211001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0 11:22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Folk Art Sampler課程(三)Danish Tree of Life(Mangle Board)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
2009/08/10 10:42

顏色好像比較鮮明喔

好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8-10 12:29 回覆:

應該是因為我在做彷舊處理時,下手較輕的緣故

不過彩繪有趣的地方就是,相同的圖給不同的人來話(或同個人同個時間畫),都會畫出不同的成品來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妳的了
2009/08/10 10:37
小天使畫的好可愛
臉紅紅的

我還沒看過那裡有這種十字繡研習的活動
不然
我也好想去朝聖喔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8-10 12:25 回覆:

Jo Sonja說有人認為她畫的人物臉頰都太紅了

我是她的學生嘛

我覺得這次的研習,收穫甚豐

有機會真的應該去朝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