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semaling style課程(三)Valdres Study: The Midas Touch
2009/08/09 08:34:14瀏覽1002|回應3|推薦24

引用文章Rosemaling style課程(二)The 3 Billiken Whiskers

好不容易畫完了那件非常困難的三隻Billiken Whiskers的故事,Jo Sonja端上的Rosemaling第三件作品是她非常偏愛的Valdres風格玫瑰,像大餐後的甜點般,甜美又溫馨,爲整個Rosemaling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作品的靈感來自於三位前輩畫家畫作: Ola Hermundsson Bergg(1768-1825),Hovel Christopher Gaarder(1774-1825),以及Peder Aadnes(1769-1792),Jo Sonja常研究前人畫作,並自其中尋找題材與作畫技巧,讓一些古老的技術與風格不致失傳,這是讓人非常感動的。

那麼,就讓我們跟著大師的示範,一步步完成這件作品吧~

這個前低後高的木盒,從前的用途可能是當成"愛的禮物",送給心儀的女子,但Jo Sonja覺得由女性送給男士,也是不錯的。

先完成盒子側邊四面的風景,不過是藍白兩色,卻可以畫出氣氛極佳的景致

畫完風景,開始做針線活吧!這比畫畫難多了,是整件作品中,最困難的部份

開始處理主角的花卉,先打底色

作暗面,葉子的金色是本作品的重點

再加上亮面和細節

依序完成盒蓋上的花朵

把剛剛完成的小枕頭塞到盒子中央預留的位置

盒子內部也必須畫得美美的,可以畫上家徽~以後當成傳家之寶

這件作品非常容易畫,成品又漂亮,多畫幾個也不是太大的負擔,所以,除了盒子,我還同時完成了一隻襪子,顯然這些天磨下來,畫畫的速度有加快,可以跟上大師的節奏。

五天的Rosemaling課程結束,我三件作品全部完成,真是應該給自己拍拍手,畢竟Rosemaling是我最弱的一環。

研習會期間,我幾乎天天留下來,畫到晚上九點才回旅館~反正也沒別的事可做,這一天,爲了準備下個研習會,工作室五點就關門打掃了,正好輕鬆一下,跟大夥兒到市區餐廳聚餐,明天還有新的木頭要磨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207961

 回應文章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9/11/22 03:33
the box top is so golden Midas shiny yet gloomy on the sides (blue and gray) of the box?  looks like a fine jewelry box? 

Nice work as always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10 10:30
妳覺得最困難的部份...

怎不叫我去幫妳呢

^^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8-10 11:45 回覆: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傻不?

遠水救不了近火

有同學見義勇為,接手完成啦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9 08:50
難了   這畫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8-09 10:36 回覆:

這一個真的不難畫

(和 3 Billiken Whiskers比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