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天空下-來碗熱騰騰的牛丸粉
2006/05/30 07:47:32瀏覽1482|回應8|推薦81

法國菜舉世聞名,到了巴黎,我不介紹高檔的法國餐廳或是平價法式小酒館,卻要介紹你去吃來自東南亞的湯麵?有無搞錯?

人哪,總不能天天吃生蠔、鵝肝或蝸牛,餐餐這麼吃,不只荷包受不了,連腸胃都受不了,至少我的台灣胃,偶而得來碗熱湯騙騙她才行,否則是要抗議的。

巴黎十三區的中國城,充斥著各地口音的中文與方言,是法國最能一解鄉愁的地方,可惜此處好像沒有台灣的牛肉麵之類的,來碗清爽的牛丸粉吧!

位於Avenue de Choisy上的「Pho 14」是個不錯的選擇,牛丸極有彈性,湯頭清甜,趁熱將附上的黃豆芽、九層塔加到熱湯裡去,滴兩滴檸檬,哇,好滿足,才不想吃什麼鵝肝哪!若是不排斥半生的粉紅色牛肉,你也可以點照片中的綜合牛粉(我不太敢吃生的,總是用熱湯把肉“泡”熟,味道也不錯),這裡菜單附中文,還有幾個侍者會說口音很重的中文,不過,總比說法文好,對不?

你若是到了巴黎,吃膩了法國菜或是棍子麵包三明治,那麼,搭上7號地鐵到Tolbiac站,出地鐵後,先找找看ICBC(就是中國國際商銀)在哪裡,不用走到ICBC喔,Pho 14就在ICBC的斜對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91907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6/06/09 11:39
好似越南菜哦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食物
2006/06/08 08:02

我與超級媽咪花了一整天漫步於巴黎市區後,(聖母教堂, 羅浮宮, 協和廣場,) 走向愛菲爾鐵塔時, 景緻雖美, 但一天下來後, 已是全身疲軟, 飢腸轆轆, 在快到愛菲爾鐵塔前的一個小巷子中, 看到賣廣東點心的小鋪, 兩人感動的淚都快飆出來了, 那種時刻,吃的滿足還是最重要的, 從愛菲爾鐵塔走回凱旋門附近的旅館, 宵夜就在麥當勞打發了.(我們前幾天還談起在法國十幾天, 吃了什麼法國菜, 卻記不太起來了, 兩人同行 吃好像排在很後面ㄟ!)  

越南粉, 再這是"標準午餐"ㄟ! 好久沒在巴黎轉機了 下次去探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ㄝ~~~~~~
2006/06/02 15:43
看來一定很好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牛肉麵喔
2006/05/31 15:45
在 歌劇院/拉法葉百貨公司附近 有一家 賣臺灣牛肉麵 的店. 就我個人食用過兩三次的感覺 算是不錯. 只是要價 7.5 歐 比起河粉來 還是相對的有點貴. 有興趣知道該店地址跟店名的話 的話可以來在下聯網的訪客簿選擇悄悄話留言, 我會告知閣下相關資訊的.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
2006/05/31 14:54
B初試越式河粉是在舊金山的中國城,之後卻成了另一式的"鄉愁"!?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飢腸轆轆
2006/05/31 08:17
在台灣大直美麗華也有一家賣越南菜的攤位,他們的牛肉河粉味道也挺鮮美的。今天雖然是端午節,看到圖片好想過去嚐嚐看。因為似乎聞到九層塔的香味囉!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6/05/30 23:42

很清爽的文字介紹,看起來很美味,謝謝分享。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HO
2006/05/30 11:00

那家店不是越南人就是越南華人開的 在胡志明市不論大街小巷 看到寫個PHO的牌子就是了 我曾經早午晚三頓都是PHO 雖然材料一樣 幾乎每一家的味道都有些不同 百吃不厭 店內有冷氣位於市中心 一碗24,000VND 在市區外的小攤上一碗5,000VND或7,000VND   ( 1美元等於16.000V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