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美奇女子 - 寶華老師
2009/03/19 00:03:01瀏覽4678|回應2|推薦75

我這個人三不五時會發個瘋癲,想學學新的玩意兒,就在2007年底,一頭栽進了彩繪的世界裡。

因此認識了這個奇女子。

話說第一次到老師的教室參觀時,那滿屋子的拼布包包、鄉村娃娃、緞帶繡和各種風格的彩繪,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依著本人多年鑽研各類手工藝的經歷研判,眼前這位年輕美麗氣質出眾的老師,若非她背後有個厲害的團隊可以幫她完成各類作品,要不就是她的一天有48小時,這般作品的質與量兼俱,讓人看了打心裡佩服,二話不說,乖乖的報名上課。

那一屋子的作品都是陳寶華老師親手做的。

我懷疑老師的一天有48小時不是沒有原因的,她做拼布、缝娃娃、搞刺繡、畫彩繪,多才多藝,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間才藝教室,除了教學還當學生,她好像嫌自己不夠忙似的,到台藝大選修大堆學分,比職業學生還用功;她教學的地點已經拓展到北京去了,有學生從蒙古搭火車前去上課,看來很快可以學生遍及全中國啦。

這樣忙碌的寶華老師還可以有時間出幾本書、有個美滿的婚姻、生一雙出色的兒女,當我知道老師的大女兒已經是個大學生的時候,驚訝得下巴差點合不起來,這女人也太會保養了!她還跟婆婆同住,是個孝順的媳婦,我的天,這差不多是完美女人的原型啦,寶華老師。

(這一件作品我之前有畫過,不過老師的筆法更洗鍊流暢)

所以,我乖乖的,每星期從台中搭車到台北上她的課,半年了,除了老師去北京的時候,從不間斷。難道台中沒有彩繪老師嗎?唉!有這麼優秀的老師可以學習,我幹嘛換呢?

當然,一個老師光是忙得像個千手觀音也沒法子留住我,會讓人心甘情願的跟著老師畫下去,當然還是要看作品啦,這是很現實的。在國外,一個彩繪老師只要精通某種風格,即可有固定的學生上門,但是台灣的老師可就辛苦了,非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才能吸引學生,不過,真要能十八般武藝都精通,也不是容易的事,寶華老師證明了,這是可以做到的。

寶華老師的一天其實也只有24小時,她忙得沒有時間更新她的部落格,甚至有彩繪同好還以為老師只會少數幾種風格,有事弟子服其勞,這等小事就交給我吧。

今天先介紹老師最近完成的幾件油彩俄羅斯Zhostovo彩繪作品,除了最下方那件淺綠色花邊圓盤是Larissa Dyatlova 老師設計的之外,其餘都是Boris Vasilyevich Grafov老師設計的作品。

這個大橢圓盤非常漂亮,我特別拍了些細節

這是Larissa老師設計的,寶華老師畫Larissa的作品,掌握度非常高。

我ㄧ開始跟寶華老師學習的,就是Zhostovo俄羅斯彩繪,我非常喜歡這樣開滿花兒、嬌豔柔媚的風格,先將她介紹給大家。至於寶華老師其他風格的作品,我將會陸續介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758870
 引用者清單(2)  
2009/05/07 12:53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那些卡娃伊到讓人凍未條的小動物
2009/04/06 12:21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結緣俄羅斯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30 18:31
請問這位陳寶華老師有部落格或公開的網址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05-01 13:27 回覆:

麻煩您Google一下"悠遊工坊",

寶華老師太忙了

您可能打電話比較快02-28828826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華老師
2009/03/19 08:36
天底下真的有這麼完美的女人嗎?難怪你要說是奇女子,真的不容易呢!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9-03-19 09:58 回覆:

若非親眼所見

我也不相信真的有這麼完美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