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小扒手
2006/04/27 23:41:22瀏覽851|回應3|推薦66
中央市場裡人來人往的,我注意到他的時候,他正盯著我露在牛仔褲口袋外的長榮航空櫻花限定版Hellokitty手機吊飾,並向我靠過來,我跟一起來買菜的替代役Leon說,嘿,你看,有個小鬼在騷擾我。

我們停下來買黃瓜,他也停下來緊貼著Leon,我提醒Leon:小心點,這小孩怪怪的。雖非第一次遇到扒手,但這樣明目張膽的可不多見,司機Mahamat也注意到了,他罵了幾句阿拉伯文,那小孩才不甘不願的走開。

買完東西正要拿回車上,我突然覺得有人在拿我口袋裡的東西,回頭一看,怎麼又是你…?他一溜煙跑掉,真是不死心,Mahamat可生氣了,『他想拿妳的手機?』『是啊!』這時兩個小孩走過來,跟Mahamat說了句話,原來是來通風報信的。

Mahamat從一根柱子後面把他揪出來,本來以為只是教訓幾句,都忘了在查德要是小偷被逮到,往往被相關或不相關的路人揍到半死,Mahamat只打了他一巴掌,旁邊一家商店的大叔也來湊了一腳,算是小小的教訓。

若要探究背後原因,會發現查德的街頭遊童相當多,失學的小孩也不少,小女孩在街頭賣一包500中非法郎的花生(約台幣32元),小男孩幫忙商店的顧客看車賺小費,為什麼不去上學?如果他們有機會的話。

是的,如果他們有機會的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540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過的一件事~
2006/04/28 21:09

每次看到一些非洲貧困受苦的報導

就讓人很心酸

剛出生的小孩

連活下去的機會都没有

希望有一天

也能為這些人做點什麼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如果他們有機會的話。
2006/04/28 11:23

這話有幾分無奈

也有幾許悲涼

我們不期待含著金湯匙出生

可真還有人是含著淚出生的

追求均富平等是艱苦多阻的

幸好還有富而好禮樂善好施的故事

王建煊在大陸興學的報導

讓我動容

許多人因而有機會也有希望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人不同命!!!
2006/04/28 00:02

世界不同的角落 不同的環境 造就許多不同的機運

這般孩子也就 .. . ....  實在也令人感嘆唏噓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