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小姐妳在哪裡?
2006/04/26 00:51:23瀏覽1423|回應19|推薦85

今年元月初抵達查德之前,陳惠玲小姐已經一個人在非洲「流浪」半年多了,之所以用「流浪」而不用「旅行」,是因為,我認識的人裡面,還沒有人用這種方法「旅行」的。她的旅行方式,叫人佩服得五體投地Orz。

2005年六月,陳小姐買了張單程機票,從台灣飛到埃及,開始了她的非洲之旅,她先到利比亞,原想經由利比亞到突尼西亞,但因為沒簽到突尼西亞的簽證,只好折回埃及(她一度要從利比亞翻過與查德邊境之提貝斯提山脈到查德,但因該地埋有許多地雷,只好作罷),她由埃及沿著尼羅河前往蘇丹。

她的路線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埃及-利比亞-埃及-蘇丹-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肯亞-坦尚尼亞-馬拉威-莫三鼻克 -南非-波札那-辛巴威- 尚比亞-剛果(薩伊)-中非-查德……

如果你可以找份非洲地圖來看得話,就知道那差不多是整個東半部的非洲,超過非洲面積的一半。

她就這麼一路背著二十公斤的行李,搭著各種最克難的交通工具,長途公車(有時候要睡在車子底下過夜)、迷你小巴、獨木舟、小木筏,…一路申請著下個國家的簽證(有簽過非洲國家簽證的應該領教過那些大使館的辦事效率,以及隨心所欲更改的各式規則),這麼過了半年多,來到查德。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有人來查德自助旅行,不過因為太罕見了,所以通常會問問來人,為什麼會選查德?查德顯然不是個旅行的好地方,想看沙漠的話,北非那邊好多了,又安全,…可是當她告訴我們,她怎麼到查德的之後,我只能佩服的合不攏嘴,稍微有些概念的人都知道,這趟旅行的困難度有多高,Orz!!!

因為身為資深的醫療團團員,以及其他各種因緣,我去過許多非洲國家,真的沒想到會有台灣人用這種方式在非洲旅行。

查德算是非洲中部,也是個轉接點,陳小姐在醫療團住了三個星期,她有幾個計畫,或是朝西非去,完成非洲之旅,或者回埃及去,從那邊搭機回台灣,或者去阿拉伯半島,她選擇先到埃及。但該走哪個路線呢?往北經利比亞顯然不行,最近的路線是橫跨查德往東,經過蘇丹,但查德及蘇丹的邊境在那個時間不太平靜(那之後也是,一直到現在都是),偶有小衝突會發生,她一度考慮要繞道中非到蘇丹,但經過詢問,發現那路線也不是太安全,幾經考慮,她選擇直接橫越查德、蘇丹邊境的路線。臨走當天,我和兩位替代役男送她到車站,因為長程車有太多的行李需要裝上車,我們真的陪她等了一下午的車,直到太陽下山,往邊境的車才出發。

陳小姐就這麼繼續她的旅程,兩個多月過去了,我們真的很想知道,她是否安好?回到台灣了嗎?還是繼續在旅途中?太多的問號,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人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遇到她的話,請告訴我,她平安的消息,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514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問題
2007/05/14 14:41

似乎可以再寫篇文章了

陳小姐的非洲旅行

我記得她只說過

想看看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就是這麼簡單

讓人佩服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5/14 09:42

陳小姐可否提及

她這趟非洲行的目的

以及碰過最困難或危險的情況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陳小姐的消息
2006/12/18 19:16
不過,
我相信她應該自在平安的在世界某個角落趴趴走
她的勇氣才真叫人敬佩!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9 03:02
有她的消息了嗎?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5/15 00:01
令人感動,真是獨特的經歷。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佩服
2006/05/05 20:18
更讓我佩服的是查德阿土,在這樣的社會,你還會如此關心一個「陳小姐」,是很不容易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6/04/29 15:28

只能說....敬佩那位勇氣非比尋常的陳小姐

雖然不認識她仍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完成她的旅程

陳小姐固然辛苦我想你也辛苦了

願一切順心順利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29 15:14
哇,很佩服耶,但是也很擔心她的安危.之前看過報導有台灣女子在非州的旅館裡被強暴致死.單身女子還是要多加小心一點.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漠靈修
2006/04/29 03:42

又想到 莫大的 :荒漠靈修

那是一種無牽無掛 的幸福 是一種對人"自我了解"之旅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那是刷牙棒
2006/04/28 18:25

誰說刷牙一定要用牙刷,我第一次看印度人用棍子刷牙時,引為笑譚。後來才想到,印度人看我們用有刷毛的牙刷,不知是否也在訕笑?

生活的智慧到底誰在行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