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rning Roses - Zhostovo練習曲
2008/10/30 00:56:48瀏覽3283|回應2|推薦69

剛開始學習俄羅斯彩繪時,免不了的買了許多的工具書,當我在某本書中看到以下這張照片時,覺得也許學彩繪真的學對了,這位正用心作畫頭髮花白的老先生,看來足足有一甲子的畫畫功力,彩繪可能很適合退休人士也說不定。

我有眼不識泰山,其實這位老先生正是俄羅斯國寶級的大師,Boris Vasilyevich Grafov。在1992年左右,有幾位Zhostovo彩繪巨匠受邀前往美國與當地老師們做交流,將這項藝術介紹給西方世界,Grafov老師是其中非常受到歡迎的一位,他也是Zhostovo美術學校的校長,可惜他未曾來過台灣教學,所以本地的彩繪老師對他的風格較陌生,不過他曾與美國彩繪協會(Society of Decorative Painters, SDP )創辦人Priscilla Hauser女士共同出版關於Zhostovo的書籍,反而成為市面上少數可以尋得出版書籍的俄羅斯彩繪老師。

Grafov老師的筆法和我一直在練習的Larissa老師的有些不同,Grafov老師的玫瑰花較寫實,不像Larissa老師那麼浪漫夢幻,甚至還有超乎想像的粉藍色的玫瑰。

("Morning Roses" Design by Boris Vasilyevich Grafov)

這是Grafov老師設計的圖稿,Morning Roses,那顏色看起來真的有種在晨曦中綻放的玫瑰的氛圍。

左手邊的這朵大花,老實說,我還真的看不太出來是什麼花

這花(大概是菊花或大理花)畫起來特別辛苦,因為構造和我之前畫過的花兒都不一樣

相較下比較好畫的玫瑰

再勾上亮閃閃的金邊,作品就更完整了。這設計也是參考Grafov老師書中的設計。

2007年八月,我的彩繪老師曾在莫斯科一個Zhostovo老師聚會的場合與Grafov老師見過面,她形容Grafov校長也許因為年紀大了,身型有些縮水,一件從前的西裝穿在身上顯得有些大。

我想像那畫面,竟覺有些蒼涼。

Boris Vasilyevich Grafov大師已經在今年年初過世,一代巨匠凋零,留下許多美麗的作品,如同這些花兒,在人間。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339483

 回應文章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俄羅斯風格
2008/11/05 22:07
這些彩繪的風格
和我有一個俄羅斯娃娃的畫風有點像
這算俄羅斯風格嗎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11-06 09:15 回覆:

嗯,當我告訴朋友我在學俄羅斯彩繪時,有人以為我在畫俄羅斯娃娃(也有以為我在畫人體彩繪),可是我還沒看過俄羅斯娃娃的風格像我現在畫的Zhostovo,應該是見識不夠吧

Zhostovo是非常俄羅斯的彩繪風格,雖然一開始可能是從歐洲其他國家傳過去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花
2008/10/30 14:08
那花大的像牡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