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變?官方說法:兩個人口角導致首都癱瘓
2006/04/05 00:43:36瀏覽695|回應0|推薦30

時間:2006年3月22日
地點:查德首都恩加美那

政情不是太穩定的查德常常有政變,三月十五日那天就發生了一次,據說叛軍在機場旁邊安裝重型武器,準備在總統的飛機降落時,一砲把他打下來,幸好沒有成功,否則查德的空軍一號可能會墜落在我的屋頂上,我並非貪生怕死之輩,不過被掉下來的飛機砸死好像不是啥麼有趣的死法,最好不要。

既然政變這麼多,為什麼要特別記錄三月二十二日的這次“政變”呢?因為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過程雖然不是很有趣,但卻很特別。

那天早上,醫院正忙碌的時刻,中油公司的張先生打電話跟我說,聽說「外面」很亂,原因不明,大使館的人要他們不要外出,以免危險。我詢問醫院同事,看有沒有人知道「外面」發生了啥麼事?不過大家那時候都還不太清楚,於是我到其他科室找醫療團人員商量,大使館的陳秘書也在這時來電話,重複相同的事情,不過他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只說還在了解中。。。。

當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消息用鼓語傳到非洲叢林深處也只需一個鐘頭,這年頭有了手機那還不更迅速?只十分鐘的時間,當我從陳醫師診間出來,發現原本守在醫院各個門口的守衛都不見了,換成武裝的阿兵哥,一個熟識的醫師行色匆匆走過我旁邊,低聲說:『趕快回家去,有事情發生啦。』好像大家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管「外面」到底發生了啥麼事,顯然不是太有趣,我又回到陳醫師診間,建議他,我們最好帶著兩個替代役男趕快回團部去,不然等會兒恐怕走不了。

回團部的路上,只見道路兩旁的商店全部關上大門,路上滿滿都是趕著回家的人,司機Mahamat說,聽說叛軍已經控制了機場和總統府了,總統現在不在首都,他在蘇丹邊界打叛軍,叛軍卻趁機進來了,這麼說來,好像真的很嚴重。

回到團部之後,趕快讓家裡的工人下班回家去,陳醫師正在上幼稚園的小孩也回來了,陳小弟讀的是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的綜合學校,他很興奮的說有很多軍人到他們學校去,到底什麼樣的狀況,連學校、醫院都要派軍隊進去呢?我們這樣過了忐忑的一天。

老實說,平常我還會聽到飛機降落前,隔壁機場傳來驅趕鳥的槍聲, 不過這一天,連個槍聲都沒聽到,說是政變倒也不像,我們好奇到底出了什麼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恩加美那整個停擺呢?第二天的報紙說,只是兩個阿兵哥因交班問題吵架,其中一個人對空鳴槍,因為地點太靠近總統府了,有人以為叛軍已經打進來了,所以…只是個烏龍事件。

你相信嗎?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人質疑其真實性,真相如何?誰知道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22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