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打法南走過~那些在Collioure邂逅的美麗窗扉
2008/03/18 11:59:59瀏覽2062|回應11|推薦133

若說法國是個美麗的國家,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巴黎亦是個美麗且浪漫的城市,旅人到了巴黎,看過了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羅浮宮、聖母院......那些地標建築景點之後,難道巴黎再無可看之處?

多次拜訪巴黎之後,除非同行初遊巴黎的人要求,我已經不太去凱旋門或鐵塔了;巴黎的美之於我,在那些小巷弄之中不經意的驚喜,轉角處透過樹葉灑下的陽光、遇見一隻悠閒在住家附近散步的貓兒,再平常平凡不過了,不知為何卻有著讓人心動的氛圍。

離開巴黎之後呢?離開巴黎之後的法國,其實比巴黎更吸引我。

法國這個國家讓我很佩服的一點是,她幾乎沒有窮鄉僻壤,明明已經到了似乎是天邊海角的偏僻小村,村子裡的建築純樸隨興,卻總掩蓋不了那份安逸自在的美麗。

法國南部Cote Vermeille(唯美海岸)擁有最藍的藍的Collioure(苟麗塢),背山面海,景色絕美,吸引許多藝術家在此定居。

藍色的窗扉正映照著小鎮的碧海藍天

不憂鬱的藍

框住一個小小的夢

垂瀉而下的

粉紅色的夢幻小屋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這般氛圍下,人也充滿莫名的詩意

乍暖還寒三月天,旅行的慾望如春蟲蠢蠢欲動,呵~

人生總有許多無奈,看看舊照解饞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7052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me here
2008/03/19 07:43
I do the same thing too...
just stare at those pics and picture I was somewhere els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