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西嘉的貓-Cap Corse 高貴的白波斯
2006/02/04 21:08:13瀏覽757|回應0|推薦16

在 Bastia 經歷了這輩子最嚴重的塞車,搞得我們幾個非洲來的台灣人十分納悶,原來是響應科西嘉獨立運動主義者發動罷工,癱瘓了法國本土與科西嘉之間的海運交通,被迫留在島上的法國車四處亂逛,尋求回家的可能,卻又遇到抗議的縱火人士,逼得警方封鎖了大部分的市區道路,到處都是找不到路的遊客,短短一公里路得花上十多分鐘,比蝸牛還慢。

只好離開 Bastia 到 Cap Corse(科西嘉岬),尋訪一個個如同桃花源般的小村落, Cap Corse 上的房屋大多取材自當地的石頭,薄薄的石板砌成的屋頂,極有特色。 車上的收音機收到的電台大多說著義大利文,聽不懂,索性關掉,打開車窗吹吹海風,白波斯住在我們造訪的第一個村子,牠慵懶的,隨意擺個姿勢-今天天空不夠藍,有些雲-牠似乎這麼說。

我們在島的最北端的風車磨坊旁,芳香的灌木叢裡野餐,吃著火腿三明治,卻招來一群蜜蜂,跟我們搶火腿吃,本島特產蜂蜜,卻沒想到這裡的蜜蜂居然吃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6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