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地圖,我的非洲足跡(下)
2007/10/25 00:19:03瀏覽2788|回應5|推薦92

引用文章Google地圖,我的非洲足跡(上)

2004年三月至2006年八月,對查德的記憶猶新。

即使以一般人對非洲的印象總離不了「落後」、「艱苦」之類負面的形容詞,查德都應該是艱苦、落後的非洲國家中,生活條件特別嚴苛的前幾名,不論自然環境或是人文環境,這也不需要列舉聯合國或世界銀行的報告來背書,我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外派的第一個非洲國家是查德而非幾內亞比索,那麼,我會不會再也不敢重返非洲了呢?

答案是,如果我對非洲的第一印象是查德,我的確可能再也不想到非洲了。

找到機場,跑道盡頭靠河邊,就是醫療團團部(我們的宿舍啦)。

醫療團團部在馬路的右手邊,那棟白色大房子~上方的小房子。

從這張衛星圖,我才知道我們鄰居的房子如此大,那房子住了好多人,不過其實是個政府機關,「環境及水資源局」

無法再放大了,宿舍的照片因此模糊了

這是附近的查理河

雨季時自然是滿水位,但乾季時節,幾乎可以直接「走」到對岸的喀麥隆

兩條馬路中間的是「吳家園」

美濃的吳家人在非洲幾個國家開餐館,查德這家是吳家園第一次開旅館,我離開的時候,查德吳家園中餐部尚未正式對外營業

已經先開始營業的酒吧、後方的旅館,以及還在裝潢中的中餐部

吳家園餐廳對面,法國連鎖旅館Novotel

我本想依著記憶中,每天上班的路線找到「自由醫院」,但是每次都再同一個地方「迷路」,衛星空照圖畢竟有些部分不是太容易辨認。

所以我從另一個方向,靠近喀麥隆邊境的「台灣大橋」往回走。

果然從台灣大橋的路比較好辨認,很快的我就找到醫院附近的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對面,新開幕的富麗堂皇的利比亞大飯店,這是查德唯一五星級飯店

醫院位於利比亞飯店後方

中國興建的「自由醫院」,造型特別

正方形建築延伸出像個鑰匙的長方型建築物一樓,就是我當初工作的檢驗科

我常覺得自己大概是走過太多地方了,一不小心,不曉得把自己搞丟在哪裡,總覺得不知何時開始的人生有些失魂似的茫然,也許,藉著如此這般一再的搜尋,可以找回那個遺失的自己?

Google地圖的設計者,大概不曉得Google地圖有這個功能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323022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試著找我家
2007/12/05 06:32

台灣的娘家。也許是國防因素,那山區有一大部分是霧面的,看都看不清。

人因有了年紀所以懷舊。因有了記憶所以搜尋。這樣想就好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不是遺失
2007/10/26 15:08
而是變成了妳的一部份。領域拓寬後,重心也跟著移轉吧!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25 15:18

人經歷過極度落後困苦(戰爭)的衝激之後, 再回歸到現實環境.
會有一種被抽離的迷惘? 好像成了邊緣人, 哪都靠不了岸....
內心的價值觀不知如何重估?
就算自己還很清醒, 但週遭的人怎樣也難以理解箇中的情感衝突?

三毛走了十幾年了....
B有時對她為何做那樣的選擇, 似乎有種體會或說認同?
因為每當再踏回臺灣, 總有無形又難以言喻的"不被理解、價值觀曲扭"的困擾....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不移
2007/10/25 09:39
用自己的腳走過的地方, 不容易忘記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r,
2007/10/25 01:24
the problem of mine is a question of WHEN, not WHERE inst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