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式立體紙雕作品(2)
2007/08/29 00:32:13瀏覽3972|回應14|推薦92

雖然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Anton Pieck(安東比克)這位荷蘭籍畫家的名氣不是太響亮,但是只要是接觸過立體紙雕的人,很難不被Anton Pieck細膩的畫風所吸引,沉迷在他的世界裡。

Anton Pieck的畫作因為其透視效果特佳,加上不厭其詳的細節描繪,真的非常適合拿來作成立體紙雕作品。但是,一個立體紙雕工作者沉迷在Anton Pieck世界的結果意味著,需要具備更高超的切割技巧以及組合功夫,方能重現Anton Pieck筆下那細緻、帶點陰沉的歐洲。有人覺得Anton Pieck的畫比較陰沉,我認為那是因為畫家的許多畫作描繪的是冬日的歐洲,很難不陰沉。

以下是我最近完成的兩幅Anton Pieck的風景小品,真的非常小幅,畫作印刷的部份只有6x11.6公分大小。

這一幅「有船的風景」,我用了五張印刷圖片

這是切割下來,需要用到的各部分圖片

這一張是我很滿意的,除了鏡頭下的特殊效果,重要的是,請注意本人的切割功夫真的沒話說,那一格一格的小窗戶,能挖得如此完整又不會斷掉的,應該沒幾個人能辦到,光這張圖,我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

這是將各部份「零件」組合後的半成品

組合後的成品,拍照後窗戶的反光是因為我在組合時加了「玻璃」

這是裱框後的成品,可以慢慢品味。

這幅作品的製作心得是:切割功夫還是很重要的,不過,如果對自己的切割技巧沒把握的人,不用給自己找麻煩,一格格的挖窗戶,可以用另外的作法,成品還是很漂亮的。

另外一幅是「拿掃帚的滑冰者」,一樣用五張圖片,不過真的比較簡單(至少切割方面)。Anton Pieck非常擅長描繪他身邊的人物,而且當我們欣賞他的畫作的時候,常發現重複出現的人物,簡直像看到老朋友一樣的興奮。

這是需要的各部份零件

加以組合後的人物及房屋

因為是主角,特別多拍兩張獨照

組合後的完成圖,這幅作品尚未裱框,

打算等其他兩幅風格相近的作品完成後,再一起裱框。

Anton Pieck是一位非常長壽的畫家,他出生於1895年,在1987年逝世,享年92歲,他也是一位非常勤於作畫的畫家,這麼個勤勞又長壽的畫家,自然留下相當數量的作品給世人,這代表什麼?代表我有做不完的Anton Pieck的作品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949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7/09/12 15:41
好棒呀,真是嘆為觀止,我想要完成這樣的事除了耐心一力還要相當的熱情吧,我可以感受的到你對於立體紙雕的喜愛程度哦!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話說
2007/09/09 23:42
讚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5 11:08
哇,我好崇拜妳的毅力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9/03 23:25
好巧的手藝!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巧手
2007/09/03 09:45
才有好作品。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w!!
2007/09/02 13:25
您好,經由朋友的推薦,來到您的部落格逛逛,
最近正好在尋找製作作品集的材料,
對於您的立體紙雕非常有興趣,
很想要試試看.,
想要請問您,
如果想要做此類的作品,需要準備什麼專業的工具嗎?
如何根據圖形來決定要複印幾張呢?
還有如何判斷要切割的部分呢?
謝謝您的回答喔!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9-02 18:17 回覆:

我特別寫了篇文章回答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有任何疑問,歡迎再到我的部落格留言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fatu916&f_ART_ID=1205090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是看
2007/09/01 09:23

就覺得頭暈啊~~~~~

很費眼力、耐性的手作品,果然厲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為觀止
2007/08/30 13:04
妳的功夫真的沒話說噢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稱奇
2007/08/29 17:16
令人....太太太太太.....嘆為觀止啦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間的話
2007/08/29 12:39
想學一下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30 08:40 回覆:

真的嗎?

可以找我報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