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鹿記-2
2007/08/14 23:35:55瀏覽562|回應1|推薦64

二桑,在我回過身來看他的時候,他也努力裝出一個和氣的笑容看著我,彼此的笑容都有些僵硬。從我捕捉到的訊息了解,這個老傣族人對我有一定程度的害怕。這只能怪我的毛躁,由於出現地點計算上的誤差,使我「突然」的出現在這個老人以及一群小和尚的面前。那時,老人二桑正在菩提樹下,對那群和尚講述傣族先民追逐金鹿而來到波巴拉西的經過。

這一個故事相信所有傣族的大和尚、中和尚及小和尚都能倒背如流,所以我的出現倒未造成他們對先民傳說認知的障礙,只是嚇壞了那群和尚──其實我也未料到有人,所以結結實實地自那株菩提樹上跌了下來──那些和尚可能由於年齡太小,所以未曾聯想到也許是佛祖顯靈之類的可能,一哄而散,僅剩一個年齡稍大的小和尚及講道的老者。

五秒鐘後我從紅土上站了起來,對老人說:「可否帶我去找金鹿?」老人打量我,我相信他能聽懂我的話,我的翻譯機可以說三十世紀之前地球上任何地球人使用的語言。

老人們都太相信自己的經驗。他只是在猜測我爲什麼要偷偷躲在樹上聽他說故事,只有他面前的小和尚才知道,我出現時只聽到「金鹿」二字,就自樹上摔了下來。菩提樹也不在我的預期之中的。可是,天知道就有這麼巧的事,我正是來找鹿的,如果有金鹿,那不更好嗎?

「金鹿已在千年前消失在塔索美達湖畔,而且──」老人再度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說:「姑娘,塔索美達湖也不是妳這般嬌弱的身材所能到達的地方。」

「塔索美達湖?嗯,是在南糯山向陽面近山頂處。」

「妳怎麼知道?」老人狐疑的說。

「她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人嘛!」小和尚搶著說。

於是我們踏上了往塔索美達湖的路程。一路上老人只告訴我,他叫二桑,並問我是不是天上的神?我告訴他,我只是個編號29570517的普通女人,有些迷糊並且虛榮。他不明白我再說些什麼,更加不敢開口同我說話,幸好我不是個話多的人,否則簡直要悶死在這座森林裡面。

關於我要找的鹿和虛榮有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60083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0th 世紀
2007/08/15 07:07
三十世紀的地球上還有宗教,還有不同種族的人....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5 08:12 回覆:

老人二桑與"我",是不同年代的人

請耐心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