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鹿記-1
2007/08/14 22:41:20瀏覽665|回應1|推薦57
老人二桑在毒樹旁盤膝坐下,掏出一把小刀來,回頭對我笑笑,我清楚地看見那張咧開來的血色肥唇抖顫著,彷彿笑得十分不安。這時,一路尾隨我們到這荒山裡來的小和尚終於開了口:「有毒!」

「我會不知道嗎?」二桑藉著這麼一擺狠臉,趕緊收起了先前那尷尬的笑容。我有些不忍,也連忙回身斥那小和尚:「滾!」就在這個剎那,我瞥見小和尚身旁的一片絞殺植物,千百枝附生的毛根樹林把一株附主完全榨萎了。

根據我腦中第五記憶庫「植物類」的資料指出,絞殺植物多屬大型榕屬植物或五加皮科樹種,類似附生植物,卻不完全相同,獨木可成林。已於公元2347年自地球表面完全絕跡。

2347年--那麼這類植物早在642年前就已經消失了--對於如此古老而龐大的生命,我不禁獻上最深切的敬意。事實上在進入這山裡的六小時又38分鐘的時間以來,我已經見識了不下千種曾在地球表面活躍,卻在24世紀前後,先後為地球邁向「超科技時代」而絕跡的動植物們的蹤跡。24世紀是人類文名的大轉捩點,彼時,全球人類在溫爾大統領的領導下,通過一項火星移民計畫。計畫中嚴格規定,凡人類之年紀超過五十歲,或智力商數低於140者,皆強制移民火星,一切費用由地球政府支付。計畫施行之時,有些不願老死他鄉之老人或愚者,以及有著太強烈家庭溫情主義的地球人紛紛自戕,加上火星移民計畫的成功,使得地球上的人口有效減少了十分之九,加速了星球移民的推動。至三十世紀的今天,地球已開發了十三個殖民星球,地球政府亦因此背負了龐大的外債;現在地球上的人類唯一的願望只是早日活到五十歲,移民到其他的子星球去安養天年,地球母親有著我從來不曾親歷的古老文化,以及像二桑這麼老的人類。

(舊作)
(因為我還搞不定新小說裡那隻叫卡珊卓拉的貓,所以把以前的小說習作拿來墊檔,這是張大春老師的作業,第一段是張老師寫的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599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人的科幻篇
2007/08/18 22:10
果然老師之手不同凡響,那個地球外債,想必是跟外星人借的吧?!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8 23:33 回覆:

這篇小說年代久遠

我不記得張老師最後到底看過沒

他起的頭,卻被我寫成如此模樣,恐怕也很苦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