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周的採訪,遊學達人的非洲同學會大募集
2007/08/13 12:28:08瀏覽1316|回應12|推薦83

引用文章噢,我是遊學達人

上個星期,接到幾個許久未聯絡的朋友的電話,「嘿,妳上商業週刊了耶!」「那幅畫真的是妳畫的嗎?」「爲什麼沒有通知大家?想偷偷的混過去?」......

因為,商周的銷售情況已經夠好了,不需要我替他們打廣告。

因為,採訪的後段,我有些意興闌珊,巴不得他們不要刊出來。

因為,那小小的訪問,也不是什麼值得大聲喧嚷的事。......

本"遊學達人"再度因為2006年九月在普羅旺斯陽光畫室兩個星期的學畫經歷,接受雜誌社的採訪,商周這個新單元「新遊學」,介紹一些到國外學習十八般武藝的人士,我是很樂意把自己的經驗做分享,直到商周的文字編輯採訪之後,要再度與我約時間,請攝影師過來拍照。

「妳不能隨便放張照片嗎,我的部落格以前都放一張貓咪的照片說。」因為不是美女,對於曝光這事兒,感到很為難。

「我們強調真人真事,當然不可以隨便放張照片,不過可以拍個側面什麼的,讓大家認不出來。」編輯很委婉的說。

總之雖然不情不願,那照片還是拍了,報導也在上週見光了。

畢竟接受訪問不是常常有的事,不寫一下好像說不過去,不過,寫這篇文章其實有些掙扎的,所以等到一個星期過去了,新的雜誌出版了,市面上應該已經買不到前一期的商周,我這才來寫一寫。

因為商周的採訪,這才發現,轉眼間,離開查德也一整年,我離開後不久,兩國也斷交了,在那邊工作的夥伴們陸續回到台灣,各分東西,以前朝夕相處的大夥兒,因為工作環境各異,也少了連絡。

如果,如果,曾經在非洲工作的你們看到這篇文章,不論是醫療團或農技團的同事、替代役,或是大使館的長官們、辛苦的台商...,麻煩給個回應,讓我知道你們現在在哪裡?也許可以趁機籌備一個非洲同學會,大家再聚聚,聊聊離開非洲之後的點點滴滴,害羞不好意思在文章上留言的,你們知道我的e-mail信箱,寫個伊媚兒也可

查德醫療團的

中非的

幾內亞比索的大家

還有曾在其他非洲國家打拼的你們

或者,在這個部落格還叫做「撒哈拉天空下」,當flâneuse還是「查德阿土」時,就已經是常客的各位UDN的好朋友們,也歡迎加入這個非洲同學會,畢竟我在查德的日子裡,少不了你們的鼓勵,留個言吧,我們也可以找個機會辦個「同學會」,雖然你也許不曾拜訪非洲大地。

對了,藉此公告一下,我最近不太有機會出國,寫以前的遊記也寫的有些膩了,我打算開始寫小說了,請大家持續捧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56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梨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7/08/27 11:45

沒早點看到妳寫的    留意一下照片

那期商周我有看

應該說我每期都有看啦

趕快去找妳的照片   ㄏㄏㄏ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29 00:41 回覆:
嘿,希望沒有嚇到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才多藝的人很美
2007/08/18 22:30

管理中心的部落格設定, 似乎可以改為"任何人皆可回應"選項,允許非會員留言,你可以嚐試看看.

生活得愜意自足,很令人豔羨,期待佳作.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8 23:30 回覆:

謝謝

不過我原先的設定,就是所有人都可以回應

只是,顯然不是會員就很難回應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會員無法回應
2007/08/17 21:14

有幾個非洲同學會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無法在文章上回應

所以這個尋人任務大概可以宣告失敗啦

UDN似乎不歡迎非會員

這該如何是好?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妳的小說。
2007/08/16 04:10
我願意等。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8/14 19:52
寫小說也很好啊!一定捧場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14 14:40

一定捧場的;)))

我從以前查德阿土時就是粉絲,當然現在不變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張張的照片
2007/08/14 12:17

已訴說著許多故事。

祝 超級搜尋任務成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4 12:31 回覆:

多謝猴兒

不過目前為止還無人回報哪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期待..
2007/08/14 11:12
不管是遊學的
畫畫的
或小說的
我都會喜愛
寫吧!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4 12:29 回覆: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吧
2007/08/14 08:41
支持到底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4 12:28 回覆:
大家的包容性真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商周的採訪,"遊學達人"的非洲同學會大募集
2007/08/14 08:23

放這貓咪圖  很可愛

不寫遊記   想寫小說

那就寫關於遊記的小說(笑)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4 12:26 回覆:

改放貓咪的照片是因為新小說的主角是貓兒

以前用Che的照片當頭像

不管寫什麼題材都怪怪的

大概只能拿來寫政治評論(呵~我可不想碰這一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