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式立體紙雕作品(1)
2007/07/17 00:31:38瀏覽2754|回應10|推薦103

引用文章自己動手做--什麼是“立體紙雕”(paper tole) ?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 好友
2007/07/13 13:32 刪除回覆
Dear flâneus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自己動手做--什麼是“立體紙雕”(paper tole) ?」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週末生活玩家》電子報,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週末生活玩家:
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0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udn近推出「哇新聞」和「書籤」歡迎試用!

 


"自己動手做--什麼是“立體紙雕”(paper tole) ?"一文討論的是比較冷門的手工藝,但經由電小二的加持,該文不僅被收在11日的「貼心下午茶」,也登上了上週的「週末生活玩家」,因此有著不錯的瀏覽率,大夥兒的回應也很熱烈,重點放在「很難吧?」「是否需要很大的耐心?」...

其實那幅作示範用的「小丑熊」一點都不難,只要花兩個多小時即可從切割到組合,完成一幅類似的作品,新手學生大概第二堂課就可以做了。

不過,如果所有的作品都那麼簡單,那也不好拿來開班授課了。

「立體紙雕」這門手工藝迷人的地方在於,剛開始只是簡單圖片的切割、組合,玩到後來,圖片越來越複雜,一幅作品可能要花一兩個月時間方能完成,做到那個地步,幾有一種近乎自虐的感覺。

立體紙雕的世界裡,這樣的挑戰還不少。比如只要做過立體紙雕就一定會知道的荷蘭畫家Anton Pieck,還有我今天要介紹的美國水彩畫家Kim Jacobs的畫作,都屬於高難度的挑戰,我特別喜歡Kim的作品,蒐購了許多她的作品印製的月曆等,私人藏量之豐富,可能我活到八十歲都做不完。

Kim的作品色彩非常柔美,她總是描繪自己住家的環境:庭園、花圃、臥房、廚房、浴室、貓咪...給人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每每在動手作Kim的作品時,總會幻想自己如果能住在那樣的房子裡該有多好。...Kim現在與她的soul mate Bob住在大西洋畔的緬因州,一個有著131英畝土地與森林的家。

接下來就挑兩幅Kim的畫作所"加工"的立體紙雕作品,介紹給大家囉:

這是原圖,約23x27公分,我給取個名字叫「去海邊」

完成之後裱框,這是我比較早期的作品,所以有一些細節,我不是很滿意

這些葉子我貼了很久,那段時間,這幅作品就放在我桌上,路過時,就坐下來貼個幾片葉子

說是做紙雕,也要懂得蓋房子

主角的小男孩做的太單薄了,不甚滿意

這是我比較喜歡的一個角落,那幾片落花花瓣,把氣氛都帶出來了

這是另一幅作品,我稱之為「夢想中的浴室」,發誓哪天中了樂透頭獎,一定依樣打造一間

畫家不厭其煩的精細描繪,要把它立體化,真的很辛苦

椅子其實是比較難做的部份

浴室的窗戶看出去,是個美麗的花園

這樣的浴室,是我的夢想

Kim說過,若是有人"拜訪"她畫畫的這些地方,因而感到一絲愉悅與平靜,那麼她會覺得她真的完成了某些有價值的事...對我們這些Kim的信徒而言,完成Kim的作品雖然是件非常困難而瑣碎的工作,但在做作品的過程裡,感受到經由她的畫傳達出的幸福感,卻也是我願意一再挑戰她的作品的原因。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095394

 回應文章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也好喜歡
2007/07/24 00:41

" 夢想中的浴室 " 那幅作品,真棒!

好佩服妳的耐性。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07/07/20 23:20

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回..不禁驚嘆嘆為觀止

栩栩如生..佳作呀(好美)^^

~佟言佟語~謝謝您的推薦~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宛若仙境
2007/07/18 10:35
我可以理解你會想"挑戰"Kim的作品的心意............那是人人追求幸福與生俱來的嚮往之情呀.............我佩服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紙雕
2007/07/17 14:09

查德國中時也做過紙雕...可是那再美術課時玩玩~
你的作品....實在是太神了!!OMG~

佩服的五體投地!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20:21 回覆:

老實說

我自己看某些作品,也會不曉得自己當初到底哪根神經不對勁,怎麼會花那麼多精力去完成。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
2007/07/17 12:45
 
您實在太神了
如果是俺
應該十分鐘內就放棄了..orz


--
美術老師我對不起你啊 >"<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20:18 回覆:

我就是比較靜得下來

這和你的美術老師應該沒有關係啦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7/17 10:34
這就是立體紙雕
很特別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20:15 回覆: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OOOOOOO much work
2007/07/17 07:48
Hats off to the one who can stick to the seat.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20:15 回覆:
piece of cake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7/17 00:47

真的太佩服了

修女畫畫尚可

但是如果是紙雕或其他美工類

可能都會被修女的笨手刺到穿孔

完全破壞得徹底

偶已經對你閃著崇拜的眼神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01:16 回覆:

我其實比較羨慕會畫畫的人

因為自己畫不出來

只好拿喜歡的畫家的作品開刀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與細心
2007/07/17 00:46
出現在你與繪圖者的心意上, 這耐心與細心是現代難見的美與德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01:13 回覆:

多謝讚美

其實我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坐得住"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現場看看妳的作品。
2007/07/17 00:42
真是個了不起的藝術家呀!我愈來愈佩服妳了……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01:12 回覆:
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