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家,就在瑪格莉特
2007/07/09 01:25:46瀏覽2376|回應7|推薦101

引用文章瑪格莉特-我的東區祕密花園

人車鼎沸的忠孝東路四段,喧鬧吵雜,但走進神旺飯店旁的巷子,充滿歐洲風情的「瑪格莉特」,會讓人以為處身另一個時空。

我與瑪格莉特的淵源極深,多年前,當瑪格莉特還是立體紙雕教室的時候,喜歡學習各種手工藝的我,就曾經是這兒的學生,並且在學成出師之後,還在瑪格莉特當過一年的紙雕老師。如此深的機緣,讓經常出國的我,回到台北後,有個一定要前往「報到」的地方,幾可說是我在台北的第二個家。

原本只是紙雕教室的瑪格莉特,會賣起咖啡,其實是個有趣的故事。手工藝教室時期的瑪格莉特,裝潢精緻典雅,其實這裝潢也是出自老闆一家人的手筆,品味極佳的老闆設計的瑪格莉特,比一般的咖啡店還更有氣氛,讓許多路人推門進來想喝杯咖啡,平常自己也愛享用咖啡的老闆一家人,決定在教授紙雕之餘,也兼賣咖啡。

連室內設計都自己來的瑪格莉特,對自家產品當然更是認真堅持,每杯端出來給客人喝的咖啡、花茶,或是附餐的蛋糕和餅乾,都有著近乎龜毛的堅持。蛋糕、餅乾都堅持自己做,店裡隨時瀰漫著剛出爐的蛋糕和手工餅乾的香氣,讓想減肥的女士小姐們,忍不住多吃一塊。另外,店裡花草茶用的香草,如薄荷、香蜂草、迷迭香等,都是自家種的,客人現點才現摘的。這還不打緊,為了維持咖啡的品質,這家人連咖啡豆都自己代理,這些堅持在某些人看來,簡直是個傻瓜般的行為,但爲了給客人最好的東西,相信店主人還是會持續的堅持下去。

早晨的客人較少,氣氛悠閒。

每個角落,都看得到店主人的用心

這是桿麵棍製成的告示牌,手寫的訂單

溫暖的燈

吧台一角

老闆娘親手彩繪的木門,但因為太忙了,尚未完成

瑪格莉特之心

精緻的彩繪作品,當然是老闆娘親手畫的

剛出爐的手工餅乾,香氣誘人

紮實的香橙戚風蛋糕

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我不在家,就在瑪格莉特。

「瑪格莉特」在哪裡: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神旺飯店旁巷內)
電話:02-273116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9:00

                   週五及週六:10:00~22:00

                   週日休息,請勿前往,以免撲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07763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
2007/09/03 08:18
不要認出我後說~原來你就素那個醜男啊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9-03 10:45 回覆:

放心啦,有幾位UDN的網友偷偷的跑到瑪格莉特

我從來沒認出任何一個

除非來人自動報上名號,否則怎麼認得出來


chrissh
叮~~~~
2007/08/13 01:41

在看到燈的那張照片時,瞬間"叮"了一下.

天啊~那桌大桌,那一堆人怎麼這麼眼熟,是我們姊妺們耶~

呵~所以我有和你擦身而過囉~

不過你應該是站在吧檯內才有辦法照到那角度吧!

看來瑪格莉特真的像是你家呢!^^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3 10:42 回覆:

呵呵,這樣的緣分

希望妳們不介意在此曝光~~(如果介意的話,請再回應給我,我會把那張照片拿掉)

的確瑪格莉特真的像是我家,雖然店裡面常常有人忍不住拿相機出來拍照,不過可以進到吧台拍照的,還真的只有我一個,本人擁有瑪格莉特的全館通行證(有這種東西嗎),連那個神祕的地下室我都暢行無阻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很棒耶
2007/08/06 21:28

改天也要自己去嚐嚐!

謝謝妳分享這麼棒的地方!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一下網聚
2007/07/15 18:43

這家店
我也透過你的介紹去過囉!
很喜歡呢,謝謝你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7 00:39 回覆:
真高興你也喜歡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嗨!!
2007/07/10 15:40
沒想到偶們常常近在咫呎.. .   偶常常在神旺的對街呢!!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0 22:19 回覆:

如果妳可以認出我來

我會請妳喝杯咖啡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格莉特
2007/07/09 09:55
真是我理想中的休閒去處,說不定以後來開一家這樣的個性小店。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9 12:05 回覆:

屆時小阿寶可以在畫畫之餘兼差跑堂

必定門庭若市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定要去
2007/07/09 09:13
希望可以偷偷的認出妳......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9 12:03 回覆:
歡迎妳來
還是我乾脆辦個網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