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島,一個人,獨享villa
2007/07/06 01:12:19瀏覽8413|回應19|推薦105

峇里島適合兩人同遊,新婚蜜月旅行的夫妻、濃情蜜意捨不得片刻分開的情侶、攜手走過大段人生道路的老夫老妻...都非常適合同遊峇里島。

峇里島亦適合一群朋友同遊,那些不斷提醒同伴要擦防曬油的高中女生、渴望泡上正妹的海灘男孩們、堂妹表姐帶著小孩的家族旅行...這樣的組合非常適合一起去峇里島。

不過峇里島好像是個不太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但是我對峇里島嚮往已久,逮著了幾天空檔,硬是一個人跟團去了峇里島。

與這趟旅行的格格不入,應該從X星旅行社小姐告訴我預定入住的酒店已無空房,我不能跟同團的人住同一家villa、飯店,不過他們會安排同等級的飯店,對我而言這沒什麼問題,同團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加上我本來就習慣一個人旅行,頂多就是多花些時間在交通上,只不過旅行社通知我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前一天,還強調如果我因此不想去的話,是不能退錢的,都這時候了,我會說不去嗎?酒店沒房間,爲什麼不在我付錢之前先告訴我呢?

這讓我決定自己以後還是別偷懶,還是乖乖做功課,自助旅行別再跟團了。

沒想到一個人跟團旅行,連搭飛機都有問題,那是個人數不夠旅行社派領隊的11人團,當然除了自己的同伴之外,彼此互不相識。登機坐定之後,空姐就很客氣的說有個乘客希望能跟我換位子,如此他們夫妻才能坐在一起,我當然沒有問題就換了,沒想到...後來我一共換了四次座位,才結束這大風吹的遊戲,每個人都要跟他的另一半共度飛機上以及往後的分分秒秒。

這種狀況,讓我深深覺得,以後我如果要到峇里島,一定找個同伴。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看到大家都有伴同遊,我會覺得一個人的峇里島,有何不可?

旅行社大概是爲了補償我住到其實等級較差的飯店吧?後來我被安排住到獨棟的villa,一個人擁有一座小小的游泳池,簡直可以裸泳啦,這樣的房間設備,通常應該是給前去度蜜月的新婚夫婦享用的,卻給了我這個單獨出遊的歐巴桑,只好拍些照片,分享給大家。

d'Alang Alang Villas,入口走道

這是我的家門口

我的專屬游泳池

房間裡的King size雙人床

這是另一種房間,兩家共用游泳池

這個泳池較大,不過是四家人共用

一個人的早餐,那炒麵的味道很好

用過早餐後,到附近的村子散步

信奉印度教的峇里島,處處是廟宇

田野裡的守護神

當地大節慶,正在裝飾祭祀用的椰子葉

神明眷顧的峇里島

處處可見不同造型的椰子葉

在海邊騎馬,度過悠閒的一天

峇里島吸引許多的遊客一再重遊,有其道理,我不知道其他人前往的理由,我猜,大概每個人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歸屬?這個滿是觀光客的小小島嶼,卻依舊能保有自己的步調,好整以暇的應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吾等這些恨不得能乾脆定居此地的遊客,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回到各自的家,等到下回再要調整腳步的時候,重返峇里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0714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8/05/01 22:33
最喜歡峇里島  曾遺失一部分的心在那裡
美麗的島嶼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會比較貴嗎
2007/08/18 22:45
那真是意外的收獲呀~!看了照片好想出門呢......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8 23:35 回覆:

我的經驗是

自助旅行比跟團旅行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villa看起來真舒服耶
2007/08/06 21:33

下次找我一起去吧!

其實我下個月也要去峇里島...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與自由
2007/07/11 17:01
所以我才不是很喜歡一個人跟團呀,在人群中才讓人覺得更寂寞呢.到不如一個人揹起行囊,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下次別再一個人偷偷跑去玩了哦.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5 12:21 回覆:
是的,下次不敢了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獨享.
2007/07/09 13:44
真好, 獨享.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15 12:19 回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落單
2007/07/08 07:16

真是好康! 這樣的落單,一點都不委屈,豪華的房間,安靜的時空,恰好可以包容千思萬念或孤獨!

峇里島很難得沒有因為觀光客絡繹不絕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步調,保有自我不隨著別人的文化起舞,算是有智慧的民族! 

PS.  謝謝來我家留下足印,很高興認識您,"88"歲老嫗!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9 01:32 回覆:

經你提醒,這樣的落單,的確一點都不委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後
2007/07/07 19:35
一直沒機會到巴里島
讀完妳的文章後
更想去了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9 01:29 回覆:

嗯,找個時間去一趟吧,峇里島是個不讓人失望的地方。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
2007/07/06 19:48

多了一份落陌

這個世界上,好像都是為二個人準備的,於是也不敢一個人上餐廳,因為位子也是二個人的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7 10:35 回覆: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是尋找自己的好方法。

經常一個人旅行的我,旅途中其實很少有時間自憐自艾的搞落寞,倒是比較常煩惱下一餐該吃些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一定很開心
2007/07/06 17:53

我去峇里島時,也是一個人分配到一個房間。可是沒有游泳池。

我還記得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不停的換上新買衣服┌走秀、照鏡子」的樣子。

好快樂呀~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7 10:30 回覆:
,被妳發現了,我其實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平常不拍照的我,還換了許多衣服搞自拍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li啊~Bali
2007/07/06 17:29

Bali確實有它獨特的風情...
同樣是海島, 那里的人卻多出了份愛美的自然.
它的海灘雖沒什特別, 可是那少觀光客踄足的大大小小村莊卻仍保有純然風味...

還記得十幾年前初訪, 在島中山林半腰獨棟簡陋的Villa:
悉聞日落稻波中遙傳來男女耕歸愉悅的歌聲...
在沒屋頂的附設浴室, 望著星月及蟬聲中沖冷水澡
整夜打蚊子及被打更弄醒的趣遇
跑進小村旅館廚房觀光後的毫無食慾及伴吃冰淇淋而上吐下瀉好幾天的難堪...
(幸好發作時是躺在Hyatt又有醫生照顧, 但回到了瑞士還費了兩週才把病毒完除)
而這些卻都成了難以磨滅的部份回味笑談!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7-07 10:27 回覆:

瑞士人的腸胃果然比較不堪一擊

峇里島真的是個不慌不忙的地方,當地居民向世人示範,該如何慢慢的、美美的過日子,很喜歡那種感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