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分享】改善乳糖不耐症
2011/07/21 14:30:59瀏覽1144|回應0|推薦15

一直想分享自己如何改善乳糖不耐症

可是忙今天偷空整理一下

 

 

大約小學喝鮮奶時,

我發現只要量超過不到100CC,頭就嚴重暈眩

像喝了酒般,要好久才醒…..

於這樣….乳糖不耐症的症狀跟著我幾十年,一直不太能喝鮮奶

 

那時看醫生時,醫生也說是乳糖不耐症,但卻沒說如何改善

於是我自己試著喝鮮奶,但量很少,想讓自己的身體慢慢習慣牛奶

 

問醫生這樣ok?卻不回答,我於是自己嘗試,

但工作總是忙忙忙, ”鮮奶計劃往往很快被忙碌中斷

 

直到有次參加兩天一夜的鮮奶節訪訪活動

我記得那兩天真是讓人暈眩的日子

一到場,主辦單位送大家鮮奶酪

真是濃醇ㄚ, 我一吃就暈了

 

好不容易等醒了,到了牧場又送來鮮奶冰棒

當美食記者就是得吃吃吃,於是我又繼續暈了

到了晚餐是鮮奶大餐,…..

第二天是曼波魚鮮奶冰棒….我倒底要暈到何時呢

 

在這暈眩兩天的採訪行程中

我卻得到一個很棒的知識,就是如何改善乳糖不耐症

主辦單位說.人體本身就有消化乳糖的酵素

久不用會慢慢變少,於是突然接觸大量鮮奶時,乳糖不耐症就來了

但是這種酵素也可以再度增加

只要常喝少量的鮮奶, 這些消化乳糖的酵素會慢慢增加,此時乳糖不耐症也會改善, 鮮奶的量就可以增加

 

原來,我多年來一直想試行的方法是可行的

這真是我暈眩兩天以來最棒的禮物

於是我開始讓自己常常少量喝鮮奶

一開始量只有一盎司,等身體慢慢適應後,再增加鮮奶的量

後來我可以喝到一杯都不暈,

現在則可大口喝上許多鮮奶, 完全擺脫了乳糖不耐症

 

這個知識與經驗給有乳糖不耐症困擾的人分享

另外,症狀改善前若需要牛奶的養份

也可用優酪乳取代

它具有牛奶的養份,但乳糖卻很少,比較不會引起乳糖不耐症的不適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545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