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想衣裳
2018/02/08 21:21:30瀏覽837|回應0|推薦36
﹤雲想衣裳﹥

 最近有點走投無路的感覺,原因是經常逛購物網站,走過的路留下了痕跡,換逛別的網頁,那幾件留連過的衣物鞋包,依然追著我跑,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如影隨形。

都說斷捨離才能清簡生活,但每每整理衣物,卻產生「原來我沒有藍色的毛衣」「原來我沒有白色的鞋子」之類的想法,,終於送走幾件,卻補回來更多的物料,年復一年,重複這樣的戲碼。

流蘇、金葱、鈕釦、蕾絲、蝴蝶結等,都是衣服上常見的設計,雖然非必要,卻增添了衣服的風貌,當然也可提高好感度和價格。

我人生中,第一個奢華的物件是什麼?應該就是小女孩時代,衣襪上的蕾絲車邊吧。也還記得,第一次拿到零用錢,就買了個橘色壓克力材質的厚壂板,媽媽似乎很欣賞她女兒年紀小小,敗物的品味卻如此之好,馬上補同量的錢給我。

在還沒有能力玩真正的穿搭之前,先玩紙本娃娃的穿搭,這是當年小女孩們流行的娛樂,衣物之美好,在於鏡中看得見的自己更有變化,也在於浮想聯翩,穿上波西米亞風格的衣服,好像就走向了天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ngbb&aid=11021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