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決心 忠雲
2018/10/21 14:27:13瀏覽87|回應0|推薦0

               

「肯決心」是成就任何事情的奠基,尤其是面對堅不可破的習氣和慣性。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 那是因為「因緣」很難具足之故。唯一例外的就是「修行」!當我們得到  耕雲導師「傳心」之後,努力「保任」安祥,謹記師父的叮嚀:「不斷找自己麻煩,就能進步。」所謂「除去『心垢』日,即是徹了時!」就能完全不必依賴別人的成全,完全靠自力就能恢復本心,也會因此更加彰顯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進而享受逍遙人生!

 

修行的道路非常漫長:從「知」;「見」;「證」都必須步步為營,絕對的肯決心、長遠心就是成功之鑰。然而,我們總是被不滿、懶惰、恐懼的習氣、慣性干擾,障蔽了本心,與「」不能產生聯結,進而培養出真情感。「真情感」是肯決心的能源;有了真情感,就能品嚐「安祥法味」;因「安祥法味」的滋潤,才能更加肯決「安祥」的確是無上大法,如此良性循環,終究才能回到天上的故鄉。不滿、懶惰、恐懼三大毒素是如何形成:

 

不滿:以主觀意識面對人事物,錯認「攀緣心」為真實,無法明鑑因果,所以不滿、分別心讓自己煩惱重重;總是冀人了解、信賴、尊重、報答,「佔有慾」厚重,若能當下反觀,就會發現自己也是半斤八兩,同理心不足,自然就會降低疏離感,而以「唯求心安、知足、感恩」為生活的導向!

 

懶惰:機心、偷心……猖狂,卻找不到病因;即使找到病因,卻又心力不足,也只是懺其前愆,無法悔其後過。任由「表層意識」操控,懶惰蟲作祟,將保任「安祥」的唯一要務拋諸腦後,只是一昧感嘆「保任」很難、佛法不靈而自我蹉跎。

 

恐懼:因為沒有「善護念」,總是讓心停留在事物、義理上,自我防衛過當,擔心、害怕、對立、想贏怕輸的不安就會營惑而生。「心不安」怎修行?

 

師父開示:學法必須是真感情投入真理智才會成功。為了增強肯決心,讓我們謹記師父的教誨:對外不認同;對人不生氣:對內不妄想;平常少講話!期盼早日成為「安祥禪」的見證者,讓更多有緣人同享法喜禪悅!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1829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