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福報 義昌
2017/10/18 13:05:04瀏覽27|回應0|推薦0

                                

   遇見安祥禪接受 耕雲導師的教誨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報!!!

  「我」只是意識,只是覺受。真實必定是原來的,原來沒有念想,所以所有第二義的念頭,皆非真實。只要保持這空朗清明的覺受,不再節外生枝,亦是保任安祥,即已大事了畢。

    以前的種種,在時間上已經過去了,早進入我們記憶的資料庫中,不必再去擾動它,因為什麼也改變不了;未來的,只是期待與幻想,誰又知道事實如何?即使到時候真來了,所有的期待,也只是剎那即過,再美好的時光也不可能多停留一會兒!能夠掌握自己生命的,只有眼前的這一刻,觀注於目前,才是全然活在自己的生命中。

  耕雲導師教我們的方便入手話:「熱了出汗,冷了打顫,渴了喝水,餓了吃飯。」講的全是覺受,因為生命的原態與共相,就是「覺」,所以時時刻刻清楚自己的覺受,觀心自在,保任安祥,就是師父教導我們最穩當、最直接的法門。

  平日則持誦金剛經,然後合經反觀內心,常自問:「在幹嘛?」因導師偈言:時時自覺,念念自知。

  我萬分珍惜這寶貴的機緣絕不容許當面錯過期勉自己以修行為使命有信心在 導師的教導下用最誠懇的態度時時自覺持之以恆不令退失

  方向與方法都已十分篤定剩下的只差自己的決心和行動力了期勉自己正法難遇人身難得把握時時刻刻一定要在此生究辦完成人生的使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0881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