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初秋飛鳥戲殘荷
2010/09/05 19:55:06瀏覽2361|回應22|推薦153

夏末的植物園雖然炎熱依舊,但站立在陰涼樹蔭下,清風吹來已有涼意,秋天的腳步聲好像悄悄地走近了。池塘裡的荷花,經過溽暑炎夏半成枯萎, 雖仍有花朵含苞,卻已無盛開時的生氣蓬勃。

住在台北的清晨,我喜歡去附近的「富陽生態公園」爬山,隨意拍拍小蟲子,也喜歡自己搭公車去植物園亂亂拍,看著來來往往早起運動散步人們,或是拿著相機認真找尋麻豆的同好,心裡總覺非常的優遊自在。

有時候拍拍,有時候在樹下輕咬著帶去的茶點,看看報紙休息一下。今天園子裡沒有什麼精彩的場面,只有一隻呆呆的夜鷺停在荷梗上,我一面努力的在等這隻夜鷺動作起來.....一面旁聽一群好攝的男人從早到午就在聊著相機,繞著所有相機的廠牌性能打轉,這隻夜鷺已經完全引不起他們的興趣了。

沒看見前陣子常在荷塘嬉戲的白頭翁出現,我只好對著吱唼飛舞的小麻雀練快門,把老師教的武功祕笈全搬出來演練一番,可是還是打了很多的空包彈,就這樣練打鳥功的時間過得好快,等到發現口袋裡手機已經響了好幾次後,看看手錶, 哇!已經就快要中午12點了 ,得趕緊打道回家,中午還有個盛大的家宴要參加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43851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仔腳
2010/09/05 20:39
看到這張照片,就更瞭解鳥仔咖這形容詞。哈~~超妙的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5 21:42 回覆:

呵呵 ~ 這隻夜鷺飛得真是不怎麼好看

連鳥仔咖都飛出來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