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初秋飛鳥戲殘荷
2010/09/05 19:55:06瀏覽2366|回應22|推薦153

夏末的植物園雖然炎熱依舊,但站立在陰涼樹蔭下,清風吹來已有涼意,秋天的腳步聲好像悄悄地走近了。池塘裡的荷花,經過溽暑炎夏半成枯萎, 雖仍有花朵含苞,卻已無盛開時的生氣蓬勃。

住在台北的清晨,我喜歡去附近的「富陽生態公園」爬山,隨意拍拍小蟲子,也喜歡自己搭公車去植物園亂亂拍,看著來來往往早起運動散步人們,或是拿著相機認真找尋麻豆的同好,心裡總覺非常的優遊自在。

有時候拍拍,有時候在樹下輕咬著帶去的茶點,看看報紙休息一下。今天園子裡沒有什麼精彩的場面,只有一隻呆呆的夜鷺停在荷梗上,我一面努力的在等這隻夜鷺動作起來.....一面旁聽一群好攝的男人從早到午就在聊著相機,繞著所有相機的廠牌性能打轉,這隻夜鷺已經完全引不起他們的興趣了。

沒看見前陣子常在荷塘嬉戲的白頭翁出現,我只好對著吱唼飛舞的小麻雀練快門,把老師教的武功祕笈全搬出來演練一番,可是還是打了很多的空包彈,就這樣練打鳥功的時間過得好快,等到發現口袋裡手機已經響了好幾次後,看看手錶, 哇!已經就快要中午12點了 ,得趕緊打道回家,中午還有個盛大的家宴要參加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43851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上枝頭
2010/10/28 08:39

但盼楓葉轉梧桐

飛上枝頭成鳳凰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季一出手
2010/09/24 12:55

張張驚嘆啊﹗﹗

第一張就美到令人語絕~

那些空中抓鳥的精彩照片﹐也讓阿琴想到阿季在我們家花園拍的薰衣草蜜蜂耶~呵呵~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28 08:18 回覆:

謝謝七琴

看見妳出現真是高興

阿季最近很忙

忙著到處趴趴造

忙著家中三小一老

忙得有點茫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園初秋飛鳥戲殘荷
2010/09/17 09:37
在妳的鏡頭裡 就是不起眼的麻雀 也都變得又好看 又可愛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18 08:49 回覆:

謝謝!

麻雀有時也可以變鳳凰呀!!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精采
2010/09/09 17:37
阿季的照片,看了就是如此蘇湖~~
I am nyochi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12 23:17 回覆:

謝謝妞吉

阿季看了妳說的也好蘇湖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0/09/08 08:58
平常的景物透過鏡頭就是藝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22 回覆:

麻雀雖平凡

有時候牠們卻是頗靈巧的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麻雀會如許相親相愛
2010/09/07 19:14
到是知道
一群男人可以放一排大砲閒閒時一直比大小聊性能
路上窕出來問我牌子性能的也不少喔...全是男的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18 回覆:

呵呵 ~

沒錯....我常在拍照時聽別人說攝經鳥話一聽就是一個鐘頭以上

不過也因此得到很多收穫唷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09/07 18:25

阿季可以用大砲打小鳥

但千萬別學河馬掃射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15 回覆:

你不知道厚?

阿季打鳥功的目標就是要打到“小鳥亂射”偶不亂


五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ㄚ!
2010/09/07 15:09

大飽眼福喔!

鳥兒飛翔的姿態都捕捉到了

真的很有水準

謝謝您!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13 回覆:

感謝您來欣賞鳥作品

水準其實還很差

有比以前進步點打得到小飛羽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口愛的麻雀
2010/09/07 00:58

麻雀在阿季鏡頭中,特別的口愛活潑,以前覺得牠們很普通,現在發現牠們也挺搞笑的。

最後一張是在?喇舌!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10 回覆:

筱姐兒好會想

阿季本來都看無

原來兩隻麻雀是在“喇舌”!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與動
2010/09/07 00:35
 差很大
阿季的耐心使我們想眼福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9-08 12:09 回覆:

謝謝喵婆總來給阿季打氣ㄇ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