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鄉自然步道 ~ 我的桐花祕徑
2010/04/22 22:47:43瀏覽5391|回應43|推薦182

桐花在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夯了起來呢?對我來說好像有些不可考了,因為我一直就住在桐花的故鄉,每年總在四、五月的時節習慣於看著山頭點點成白‧而後一層層一簇簇的白桐花在山頭綻放,微風一來,落花飄然旋舞而下,如五月天下白雪,就這樣疊著疊著.....雪白花毯也形成了。

退休後移居山中,更像是搬進了桐花谷,山居四周的山頭都是高遠難攀的油桐樹,對著五月雪能夠的也常是“可遠觀而不可亵玩焉”。去年桐花季前,因為有了做「花探」的任務,所以騎著小鐵馬山居附近詳細繞繞,竟發現了後山的一條「大鄉自然步道」,彷彿是自然的生態保護區。尤其是好多高大的油桐樹,從此以後,我時常帶著相機慢慢的躑躇徘徊在山徑小路上,因為很少有人行走,每次去幾乎都是我一個人,所以我就奢侈的把這地方也當做了「我的桐花祕徑 」.....

我也在這裡拍了許多的小昆蟲有瓢蟲、蝴蝶、蜘蛛和蜻蜓.....↓

「大鄉自然步道」位在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三段,

往北埔「綠世界」的方向,大馬路旁有指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3967346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3 13:33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客家桐花祭》 賞桐花,晨曦的山中花園最美!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岢岢亞
請問
2011/05/02 01:08
請問走到此袐境能推嬰兒車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1-05-02 16:27 回覆:

不好意思喔!山路崎嶇顛頗,好像不行哩!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19 10:53
找好久..
現在是在第22頁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5-20 17:37 回覆:

不好意思!

有新報名者頁數就會改變

所以

煩請您直接點入下列網址

http://tung.hakka.gov.tw/blog/6-1.aspx?ord=v 

          然後,投晨曦的山中花園一票

謝謝來投票!!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的佳作
2010/05/03 00:38

這麼好的作品一定會得獎,

祝福您!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5-03 22:19 回覆:

謝謝這位新朋友的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10/04/27 20:22
投票了,加油!加油!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5-03 22:19 回覆:

感謝資深牽牛花的投票!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居第五名
2010/04/26 09:03

親愛的晨曦姐

目前的票數1254票  暫排在第五位

跟姐姐報告  我的兩部電腦一天可以投好多票喔

我不敢說間隔多久再投就有效 

反正我就是電腦從早到晚開著  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按看看 

看到平常默默潛水的部落客  因支持晨曦姐姐而浮上枱面

我也很感動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6 13:10 回覆:

謝謝如晞這麼關心

網路票選只佔20趴

作品本身還是要花時間去創作呢

說真的阿季又開始覺得有壓力

尤其這麼多人在看啦

我這個性很糟糕的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一個帳號一票還是一部電腦一票
2010/04/25 22:31
真的一部電腦只能投一票嗎?怎麼有人幾天就飆那麼多千?這些天騎單車到各山頭亂闖,真佩服老師可以把這些美麗留住實在太不容易。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6 06:57 回覆:

OM現在不做土人.....各山頭亂闖準備做寨主嗎? 哈哈 ~

如果OM知道一天可以多投幾票的辦法就多頭幾票給我好嗎?

我昨天出門拍照一整天....氣候由溼冷轉晴又沒風....樹上桐花不掉落....地上桐花已成乾...沒有什麼收穫....拍照可也是要機緣巧遇呢!!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111票是我投的
2010/04/25 09:13

繼續加油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5 20:13 回覆:

1111 ONO叔叔永遠第一

感恩


C.L 輕鬆騎,慢慢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雪山...
2010/04/25 07:12

誰說冬季才可賞雪,這裡彷彿是春天的雪山,真的很漂亮 !

恭喜已獲一千多了,再給它加碼去...給它破萬點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5 20:12 回覆:

破萬點可要靠大家的幫忙喲!

非常謝謝C.L來投票!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來了
2010/04/25 04:47
我投的是第1063票了,加油加油!!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5 20:14 回覆:

太謝謝了.....

阿姐沒唸到德國的...說著說著住德國 的crystalsun就來了

真高興...我家現在是聯合國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一票
2010/04/25 04:22

晨曦姐:

建議妳投票的連結

改用如晞的連結網址

較容易馬上看見妳

http://tung.hakka.gov.tw/blog/6-1.aspx?pn=4&ord


** 握在掌心、人生是遊戲 * 放入心底、感動是真情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4-25 20:07 回覆:

非常感謝觀點的建議

其實這個網址也是暫時的

若有新人報名再通過初選

網頁又會變更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