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紫藤
2010/03/22 20:26:21瀏覽4268|回應25|推薦170

引用文章招蜂引蝶都是紫花惹的禍

一直以為春天是梅、李、杏、櫻、桃、梨的季節,竟忘了還有紫藤接著忙開花, 這幾天花架上蓋覆在枝葉繁茂的百香果藤下的紫藤樹開花了.

早年看過老紫藤樹開花 ,一串串浪漫紫色的花, 匯成一片花海瀑布,心中驚嘆讚詠!可以說到了癡迷的境界。 隨後住在台北兩年期間, 知道在新生南路上有個叫“紫藤廬”的地方, 是許多文藝名人相聚喝茶安靜回憶或慷慨激昂策劃社會改造運動的所在, 對紫藤更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殊情懷, 曾經我也和老朋友在茶香繚繞的紫藤廬話別。 定居山上後, 特地在花架下種了幾棵紫藤, 可能是我們不專業,花架下的土質也不佳, 第一,二年紫藤默不作聲, 第三個年頭後, 紫藤才終於開花了。

大自然界有些事物雖不一定按照規矩來走, 生命也不一定要活在框架裡, 但一年年逐漸老化的我們 ,卻是要努力的讓心境走出,別總是坐在亭子裡就停下來了。 也許腳步是遲緩了些, 不再匆匆趕路,但現在的我更喜歡, 多一點遲疑.... 多一點迂迴.... 多一點過程.... 多一點停留 ... .四處瀏覽.... 把行程看透, 再悠閒上路。 就像我來城邦, 耕耘著花園, 腳步是緩緩慢慢的, 但卻得到了好多真誠的友情, 好多次因病或因事想要離開, 但總像戀著這紫藤花一樣, 讓我遲行的腳步, 走得雖慢 ,卻走出了眷戀, 走出了不捨, 走出了思念, 走出了感謝與珍惜 ! 

 這紫藤花讓我好喜歡, 喜歡她紫色的浪漫 ,喜歡她攀藤而上的雅姿,喜歡她夜裡吐露的芳香。更喜歡她開花又不留戀的凋謝,“短暫的燦爛,隨緣的離落”, 落在花架下小水池裡的紫藤花瓣更是讓我看得如痴如醉了 !

今年紫藤花下一株“白薔薇”也開得特別美艷↓

“酢醬草”不甘示弱也開滿美麗的小紫花昂然又自在↓

“杜鵑”是春季舞台上有始有終都在上演的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38737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了!醉了!
2010/04/10 13:32

紫色是我的最愛耶!

這鮮豔的紫、迷人的粉……,

真是讓人醉得不醒人事~~~~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水水ㄝ~T.也趕來飲醉~~ **"
2010/03/31 14:16

阿~ 阿姐會不會說那一地沁紫藤的水酒

只能看~不能真飲呀~

嘻~TT.亂亂想啦~

PS: 對不起呀~阿姐政在鄭州暗摸,卻給T.吵個正著~

      順祝阿姐&師公N度蜜月的旅途粉愉快嘿~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打鳥高手ㄌㄟ.. .
2010/03/31 00:11
不只是打鳥高手ㄌㄟ.. .
2010/03/31 00:06
阿姐本領高強!  這~ 紫藤醉的有浪漫又有氣質,整個畫面的感覺,叫人打心眼兒裡醉了出來.. .   .   View Image  !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緻之花
2010/03/30 00:33
紫藤真是豔光四射卻又花期短的花種,不過,如果可以坐在仔藤花瀑下享受小憩或茗茶,那可是一件雅緻之事。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3/28 19:10

如果老師這幾天如果有空上杉林溪,會看到那兒有紫藤花廊正熱鬧,

有紫、白和粉紅等。牡丹也開了,杉林溪的牡丹是台灣最大規模的培養場。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花?
2010/03/26 00:24
沒打鳥,打蜂打蝶也打花?難怪一藤紫花紛紛被打落,隨風飄逐水流........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3-27 22:30 回覆:

謝謝老師總是忙中有抽空來巡鳥....

山中最近添了許多個小人丁....頻頻施工增建農舍

所以鳥飛鷹藏....打不到鳥只好蜂蝶加減給他天花亂墬地打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3/25 09:42

不禁讓巾幗想起

青島中山公園內的那座紫滕走廊

像一串串紫葡萄垂掉在棚下

走在裡面

人也跟著高雅了起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3-27 22:32 回覆:

啊....對對對...

記起來曾經看過巾幗寫過

青島中山公園內的紫滕走廊

像一串串紫葡萄垂掉在棚下

還真的很想高雅地去走走看哩


ben 邯鄲學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rs is ahead of ours
2010/03/25 08:19
wisteria is one of my favorite flowers.
as you indicated, the origin of wisteria is china.
in addition to the original violet color, i had seen both yellow and white in japanese garden.

"第一,二年紫藤默不作聲, 第三個年頭後, 紫藤才終於開花"
this is normal. so your soil is as good as wisteria requires.  :)
good to enjoy your wisteria here and your excellent photos.
ben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3-27 22:37 回覆:

謝謝這位一樣喜愛紫滕的雅士beni 來賞紫滕

說真的很驚訝....

我看過白色的藤花

但是第一次聽到有黃色的呢

有機會真想見識見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醉紫藤
2010/03/24 22:06

老師家的紫滕又開花了

這種紫色真的好美

最近忙好久沒回竹東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3-27 22:39 回覆:

最近好像大家都很忙厚?

沒關係....接著就期待五月雪桐花季

山中桐樹已經有小花苞出現囉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紫藤
2010/03/24 11:13

阿季拍得真好~

那水中的紫藤花瓣真的太醉人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10-03-27 22:43 回覆:

謝謝OK...

阿季最近家事很忙

都趕不上大家追花追鳥

只好家裡周圍花園

拍拍攝攝

連落花也打打...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