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點金珠
2009/08/05 07:45:52瀏覽3816|回應34|推薦183

我總覺得攝影是一種心境 ,透過鏡頭與聚焦, 以物藉境, 就讓自己的心昭然若揭。 生命雖有虛實, 物像卻可成就恆遠的定格,讓許多鏡花水月畢竟不必總成空。剛開始寫部落格時,我都觀察一些小東西,記得我最喜歡看的是小蜘蛛,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我真的好用心,彷彿我的職業就是觀察蜘蛛拍蜘蛛,曾幾何時,心隨境轉,物換星移,最近眼中好像很少看見蜘蛛了,前幾天早起巡山,在柚子樹上看見一種以前沒看過的大蜘蛛,用長鏡頭對焦取鏡,哇!又好像回到以前微觀世界的心境,忽然覺得有一種脫胎換骨的喜悅呢!查察蜘蛛圖鑑再請教顧問確認一下,原來這隻大蜘蛛叫做「眼點金珠」

以下都是我以前寫過有關蜘蛛的圖文

1. 機器小戰警& Hello Kitty

2. 變臉

3. 有蜘蛛名「鳥糞」

4. 天羅地網話蜘蛛

5. 阿嬷花園裡的蜘蛛人

6.. 花間草叢趣事多

眼點金珠(雌)↓

眼點金珠算是一種大型的蜘蛛,差不多和常見的人面蜘蛛一樣大,上面幾張圖肚子大大的是雌蛛,牠的背臉看起來好無辜好可愛。

參考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jh0Zs1iLHw5HcMp2sa9lOrsJmHK7wrO8O2c-/article?mid=1991

http://tw.myblog.yahoo.com/jw!x3d1sfadFB5I9f8cZ1_u/article?mid=1221

下面兩張圖是雄蛛,體型看起來稍小些。↓

很好玩的是牠們其實很膽小,我稍微抖動到樹枝,一有風吹草動,這隻眼點金珠即刻垂絲而降,掉到地上裝死,我蹲在旁邊觀察半晌,牠還真的可以裝死裝得很久,一直等到我不耐煩了,準備離開,牠才又緩緩爬起,沿絲上升回到牠的網中。↓

人面蜘蛛(紅色個體)↓

人面蜘蛛↓

中形金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319595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13 14:45

我從小就很怕看到蜘蛛

但在晨曦Catherine 的鏡頭下

這蜘蛛還不怎麼可怕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28 23:06 回覆:
謝謝來看不怎麼可怕的蜘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蜘蛛餅乾
2009/08/11 05:34

在阿季的美麗鏡頭下,

「眼點金珠」看起來不但可愛………也粉「可口」。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1 07:15 回覆:

彥琳和我家阿嘉一樣調皮可愛

蜘蛛餅乾請慢用!!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生物
2009/08/10 23:42
特別卻也令人發毛
羽 默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1 07:16 回覆:

謝謝羽默來看蜘蛛....

不怕不怕牠們都跳不出來滴....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這麼巧
2009/08/09 11:53

結果晚上我就在我家的浴室看到古早大蜘蛛囉! 而且面面相覷哩.

後來想起, 大蜘蛛原來是家旁邊學校的大樹長的太快快親到我家枝繁葉茂下的衍生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0 06:14 回覆:

小小姑娘早安!

說起來有時候家中出現的大蜘蛛是益蟲呢....聽說牠會吃蚊子還會吃蟑螂!!

只是我也沒看過牠吃...不過在家看見這種長腳蜘蛛總是會讓人嚇一跳就是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點金珠
2009/08/09 11:25
沒到晨曦的花園 , 都不知道蜘蛛會有這麼多張臉呢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0 06:17 回覆:
大小蜘蛛千百種花紋背臉也千奇百怪真要數還很難數得完呢!!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09/08/08 18:13
晨曦, 老師, 啟示.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19:15 回覆:

小小姑娘好久不見!

謝謝來看蜘蛛 !!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點金珠
2009/08/08 10:26

每隻珠都拍滴很棒. 我要推薦十次!!!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19:14 回覆:
一隻神豬換來RICARDO推薦十次.... 值得值得 .... 謝謝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雨好大
2009/08/08 06:55

這次的胖子颱風真的帶來好大風雨

老師山中還好嗎? 我想這些可愛的蜘蛛大概都遭殃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19:11 回覆:

謝謝關心! 沒大事....

樹枝折斷....草木凌亂...風雨過後又需要費心整理囉!!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雄蛛那兩張好可愛!
2009/08/08 01:20

很卡通!

沒想到蜘蛛近看其實很像寄居蟹!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19:09 回覆:

呵呵...

沒錯都是長腳動物.....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誰比較恐怖
2009/08/07 17:27

我的 蜘蛛女之吻

跟晨曦姐拼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7 17:57 回覆:

當然是ONO的珠蛛比較有恐怖啦!

阿季不想拼“恐怖”....呵呵....來拼蜘蛛的“奢華”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