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竹芋上的褐頭鷦鶯
2009/08/02 10:01:05瀏覽4024|回應22|推薦139

水竹芋↑

水竹芋(學名: Thalia dealbata):
英文名: Alligator Flag、Hardy Water Canna、Water Canna。
別名:水蓮蕉。
原產地:墨西哥、北美洲。
竹芋科(Marantaceae),多年生水生植物,植株非常的高大,可伸長至2公

尺高,細長的花莖甚至可高達3公尺。
葉:葉叢生,為卵形,中間葉脈明顯,葉柄細長。葉片似美人蕉,所以

也稱為「水蓮蕉」。
花:夏天至秋天開花,花梗細長,花的顏色為鮮豔的紫色,花朵成串。
用途:觀賞。

剛開始拍褐頭鷦鶯、灰頭鷦鶯時,覺得要拍牠們好難,跟不太上牠們移動的速度,可是拍鳥的時間多了,然後亂槍打鳥一番,呵呵,現在總算有進步了 ^^,我以前剛開始認鳥時,褐頭跟灰頭常讓我昏了頭,現在要辨識牠們也容易多了........我還買了好幾本鳥書所以認鳥也進步了,嘻嘻。因為距離頗遠我的武器還是不夠精良,攝技又還不好,所以今天就把水竹芋當主角,褐頭鷦鶯當配角,拍的不夠細緻,朋友們就把照片當圖畫看囉! 呵呵 ~

褐頭鷦鶯參考網站: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442

下面這個有關褐頭鷦鶯的網站很有趣大家不妨看看:

http://www.gnps.hc.edu.tw/poetry/B17.html

好嘔!這麼好的一張鳥照被一根枯葉擋掉了,可我還是捨不得刪掉它!↓

 ( 自己加減看囉!!)

上圖都是褐頭鷦鶯

下圖這隻是灰頭鷦鶯↓

PS.說真的老人家攝影打鳥真是最好的娛樂消遣,就不管它是什麼鳥,灰頭、褐頭搞得我的頭都不是頭了!

今天還有拍到一隻好像是斑文鳥↓有人說這鳥比麻雀還醜!!

還有兩隻粉紅鶯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317993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斑文鳥愈來愈罕見了
2009/09/29 17:44
小時候曾撿起被颱風吹落的一窩五隻雛鳥回家養.養到翅膀硬了才放飛.初不知是斑文鳥.因見牠的頭部較黑.遂叫牠黑頭鳥.此鳥不聒噪.群性又強.非常溫馴可愛.一點兒也不醜呢.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10-06 22:30 回覆:

對呀!

現在要看斑文鳥都不容易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鳥加好花
2009/08/10 18:12

真正是好鳥,鳥鳥都美。

好花,花花迷人。

土人週四到台北,週五往南應該可以到竹東,到時向您學藝打飛天之鳥。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1 07:18 回覆:

土人老師和美女辛苦了....

來前請務必電話連絡..

週末我可能前往台中救災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竹芋 vs 褐頭鷦鶯
2009/08/09 11:11

今天才認識這兩樣美麗的造物 .

晨曦拍出快樂歌唱中的鳥兒了 , 真神奇耶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10 06:20 回覆:

謝謝盹龜雞.....

雞兒有心竟看出鳥兒快樂在唱歌...阿季好歡喜....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鳥
2009/08/08 18:25

看到斑文鳥就想到也曾養過一隻一樣的,牠們可是聰明的不得了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21:27 回覆:

謝謝快樂鼠尾草....

看著班文鳥的眼神我相信牠們真的很聰明!!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7 23:42

拍的精采

不簡單

因褐頭鷦鶯十分靈巧活潑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8 21:12 回覆:

謝謝紫楓姑娘來賞鳥!

小鳥兒大都靈巧身影兒很可愛

所以我比較愛看小鳥也愛攝小鳥兒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
2009/08/07 07:42

要感謝造物者的神奇

更要感嘆晨曦姐姐的打鳥功力高強

小鳥兒神態如此自在純潔

真令人羨慕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7 12:35 回覆:

謝謝七琴越洋送來這麼好的歐樂!!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了得
2009/08/05 14:45

那眼神~

展翅~

回眸~

微笑~

不知是鳥兒神奇,還是阿姐呀?!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7 12:37 回覆:

感謝喵嬤!

阿季自己也很喜歡那幾張斑文鳥的眼神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一定很熱鬧
2009/08/04 04:50

那麼多小鳥,這裡一定很熱鬧。晨曦真有心,去查出這些奇奇怪怪的鳥名,我連那個字怎麼唸都不會。

(By the way,正好是第 100 個推薦人呢,有沒有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4 07:29 回覆:

謝謝看雲!!

100是吉利數字....阿季這邊當然很大....特別謝謝妳呢!!

炎炎夏日這個獎不錯唷!!不知看雲有尬意嗎?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理何在?
2009/08/04 00:28

如果少了那根枯葉,豈不是太經典了,一個「復健中」的「老人家」如果還能拍出這麼經典的畫面,那還有天理嗎?


***掌聲,來不及響起…***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4 07:46 回覆:

無休別這樣這樣說啦....呵呵...雖然是「復健中」的「老人家」

也不能完全不動....只是砲拿得少些....命中率差些....

天理當然還有....是因為這個老人家實在是太執著了... 閒著也是非攝兩下不可...

只是電腦前不敢久坐....其實拍回來照片的後製和處理才是最費神的....


Vincent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俗稱的”芒噹丟仔”
2009/08/03 22:30

在鄉野間長大的我們通稱這類尾巴上下擺動的小鳥為”芒噹丟”!!

在都市區域卻很難得看到!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8-04 18:51 回覆:

VINCENT 說的是....以前鄉下蘆草堆稻田裡到處可見....現在耕作地少了

這些“芒噹丟”也很難看見了....我們客家話叫“禾筆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