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園賞荷拍鳥抓黃小鷺
2009/06/22 08:17:28瀏覽4335|回應38|推薦174

周末有事在台北暫留,心中掛念著今夏還沒得閒暇與荷花會晤,於是打早背著裝備,搭第一班捷運往植物園賞荷拍花去,沒想到一早已經有好多風雅之士池邊漫步賞荷了,扛著大砲相機的好攝之徒也不在少數......

白頭翁在大片荷花田中覓食與嬉戲↓

藍天下小小的綠繡眼也穿梭在荷池旁一棵結著黃果子的大樹上↓

沒想到最精采的是,半晌過後,聚集了一群大砲手正在群轟一隻“黃小鷺”。

黃小鷺捕食有著萬種姿態,尤其是伸長脖子準備啄食小魚時,模樣奇特可愛至極,難怪少見的黃小鷺成了植物園最近砲手們最愛抓的超級麻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306326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花與黃小鷺
2009/07/01 16:35

晨曦的荷花拍得美 , 黃小鷺拍得活 ~ 小鷺凝神認真到冠毛豎起來 ; 脖子伸得老長老長; 在荷花叢中尋獵物, 演出大劈腿 ~這麼逗趣爆笑的妙鏡頭都抓住了.

真會拍 , 真會挖麻豆 , 真有耐心等鏡頭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7-03 22:13 回覆:

謝謝雞媽媽!

晨曦近年來就是喜歡拍拍看看....惹惹朋友們笑話一下啦!!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過了
2009/06/30 07:40
下次來台北告訴我!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7-03 22:10 回覆:

謝謝原采姐!

晨曦也算是半個台北人...有時候一週有半週時間在台北哩!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給您拍拍手
2009/06/29 23:02

真是太享受了!

看到這麼多 美美的荷花, 好像到了 佛門聖地! 呵呵!

尤其又看到 阿姐 拍的 "會輕功的長嘴鳥", 真是精彩!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30 06:19 回覆:

哇! 真是歡喜! 爵士大駕光臨佛門聖地!

善哉善哉! 看花賞鳥...中西合璧...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林高手
2009/06/28 11:10

第一張白頭翁的飛翔,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青蛙的躍姿呢!

鳥兒是天生的輕功好手, 靜如處子, 動如脫兔, 一一都躲不掉阿姐的法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9 06:09 回覆:

謝謝阿諾!

像阿姐這種任職中遊的退休人士寄情於大自然生物的攝影

只是一種自我陶醉...追鳥拍花讓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實而忙碌...

若因此而練得法眼+武功....呵呵..那是人生的另一種收穫...

阿姐自己覺得“好攝真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9 06:13 回覆:

阿諾說的法眼境界有點太高了!

我想練鷹眼是我的目標,現在我大概只是有一點鳥眼


補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靜之間的美麗
2009/06/28 06:51

欣賞您美麗的荷花,充滿了靜態的美感。

再看到了白頭翁和黃小鷺,又讓人感覺到生意盎然,呈現了另一種動態的美感。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9 06:02 回覆:

謝謝捕手來賞花!

攝影的迷人大概也就是能在動靜之間讓美景取得定格!!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忍
2009/06/25 17:37
每次看到動物們「用餐」的畫面都會於心不忍,歡喜賞文的心情都會因此打折…
***掌聲,來不及響起…***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5 18:00 回覆:

我知道無休菩薩心腸慈悲為懷...然大自然物競天擇是天理循環的定律....

這樣生物鏈的循環不息才有生生不息的物界存在.... 而我以為植物也是生物或許亦有靈性....所以取當所取,用當所用...不得過當,撈過界強取美食而用之....

但今後晨曦當儘量以自然唯美入境....減少這種動物們「用餐」的畫面.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動
2009/06/25 00:15

植物園也可以稱的上是鳥的天堂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5 08:22 回覆:
沒錯! 植物的豐美...也是鳥兒的樂園!!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延展性!
2009/06/24 20:50

黃小鷺的脖子怎麼那麼有延展性!竟然可以拉那麼長~~~我覺得超神奇滴說!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5 08:24 回覆:
還有更長的時候....阿季沒有抓到這鏡頭的說....

紫蝶
ㄏㄏㄏ
2009/06/24 18:46
快樂過一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5 08:24 回覆:
很快樂很充實...時間也過得很快的說...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4 12:51

出淤蓮而不染

                      鳥兒捕捉畫面很上鏡頭~很棒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6-25 08:26 回覆:
謝謝!有MAYMAYS的讚賞真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