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湖畔雨中拍桐花
2009/04/27 00:35:09瀏覽4831|回應41|推薦158

前曾聽攝影班的同學說,最近去的名勝古蹟賞花地,因為大陸團的搶進都人滿為患,擁擠不堪,讓真正愛攝影的朋友都有不知所措的感覺。今年的桐花季前,我就自告奮勇的告訴我們攝影班團長郭姐,說這次拍桐花的地點由我來負責當花探,我會找個花多人少的地方,讓大家拍個盡興。經過大半個月的尋花、探花....終於盼得滿山白頭,桐樹上有鮮花,下有落花,中有花飄飄的時候了,然而奈何天公不作美,計畫應付不了變化,0426老天竟給了個大雨天....

一早浮光老師風雨無阻的帶領著攝影班同學們來了,我心裡想著前些日子在聯合報上看見的一句話,攝影老師教攝影不一定要教技術,重要的是要教“氣度”。可不是嗎?哪管下雨或天晴,老師說“有什麼就拍什麼”,我想這就是老師教我們的攝影“氣度”吧? 老師認真盡職的教,學員們專心執著的拍,雨中的山中湖畔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美...我們依然在開心愉快中收獲滿滿的結束了一天美好的“山中湖畔賞桐外拍課”....

在此也特別謝謝山中湖畔吉祥紅屋的主人,我的小姑和姑丈夫婦熱忱的招待,讓我們在寒風細雨中倍感無限的溫馨.....

引用文章2009桐花初放( 加強版 )

引用文章攝影‧誰說一定要好天氣?

引用文章桐花‧錯誤的美麗

桐花之雌花 ↑

雌花謝了..桐子長出來...↓

桐子乾了掉落下...小桐樹冒出芽來了..↓

湖邊兩隻可愛的小“黃頭鷺”在嘟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89001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呀! 山中的桐花真美~
2009/04/30 17:59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30 20:49 回覆:

謝謝您來賞桐花!

還帶來這麼精緻可愛的禮物...害阿季老人家看著它一直轉轉轉...真好玩!


TK
來賞花
2009/04/29 21:03

我來觀賞山中的湖畔景色

也來讚嘆雨中賞花的人情

我悄悄的拍手如雨聲

我靜靜的讚嘆如花落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5-02 11:03 回覆:

謝謝TK來賞桐!

很喜歡您這篇桐花醉樂...沒尊過您的同意...以此貼出只是希望好詞與好朋友們共享...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下雨
2009/04/29 04:51

也不減桐花的美麗柳...

謝謝你們這群不畏風雨的攝影同好

代我們走過泥濘,

尋找桐花的芳蹤~~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30 08:55 回覆:

真是謝謝quiqui ....

不嫌我們的泥濘...

前來尋花芳蹤...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油....
2009/04/28 22:24

.... 按捏敢好 ﹖﹗..... 阿季害琴琴笑到差點忘記要酷酷嫂柳....

好攝之道...在風雨無阻...在有花必拍...在有鳥必攝...在無光要變有光...在污水要變清泉...在尿壺要變西湖....在...在為拍為攝而不辭勞苦...在一切醜惡都要變美好...在...在...(  阿季 實在掰不下去了 )

..... 沒關係﹐換阿琴來掰.... 在.... 在醜女要變美女.... 在蟀哥要變帥哥....在老書不能拍老....在灰機場要拍成聖母峰.... 在... 在小鳥要拍成大鳥....oooooops......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30 11:21 回覆:

哇!

阿季輸了....

琴琴比較會掰...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8 17:19

走桐花地毯

應該比走奧斯卡的紅毯來得有風....( .....還加上有雨............)

樓下阿俊的鳥也拍得好漂亮喔....真羨慕啊...

好攝男女風雨無阻

拍花攝鳥一點兒也不辛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21:20 回覆:

好攝之道...在風雨無阻...在有花必拍...在有鳥必攝...在無光要變有光...在污水要變清泉...在尿壺要變西湖....在...在為拍為攝而不辭勞苦...在一切醜惡都要變美好...在...在...(  阿季 實在掰不下去了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 娘子軍們就都變成 " 泣 " 度~~ 啦 !! ^0^ "~
2009/04/28 11:16

哈哈~老天爺還真公平呀~!!

賞了娘子君們一個有一好沒兩好的好天氣,

不過也好啦 !! T.那幫娘子軍有ㄉ還穿兩吋半ㄉ高跟鞋就跑來賞桐了

走著走著...就已經有兩位美娘以溜滑的走法在桐花味增上擺POSE了!!><"'

( 唉喲~ 口連~ 有氣度的她們還說要這麼形容比較有美麗、有氣質啦~ )

那現在T.嘴裡啜著一粒粒從山中花園撿拾回來ㄉ楊梅...

真是酸酸甜甜ㄉ滋味...覺得跟五色鳥一樣幸福ㄋ~ ^^"

酸~ 阿姐&老書有氣度的勇腳馬隊,又拍出名符其實的桐花雨...雨桐花...

甜~ 阿T.第一次親眼看到ㄉ五色鳥,就是在阿姐家門前的這棵楊梅樹上ㄝ!

最後要灰熊灰熊感謝咱阿姐啦!! 前一天才在雨桐裡不辭辛苦地泥濘一天,

隔日又接著被我們一直拖著叨擾從早到晚一整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21:02 回覆:

T 阿姐從來很少怨天尤人...但昨天心裡真是不免有些OS...

前天明明還在的東西...怎的昨天竟一改全貌? 害我的誇口...讓自己覺得粉難下台哩!

更抱歉的是不僅讓遠來的娘子大軍沒走上桐花地毯還逼得大家走溜冰步...

所以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只好想到帶妳們去吃好好吃冰淇淋...

幸好 冰淇淋+減肥課...讓大家還頗滿意的...呵呵...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

最後覺得真是好笑....賞桐花主要行程變成了幸運草冰淇淋+減肥課+吃粄條...

難怪有人說阿姐是吃飯大學睡覺系遊樂組畢業的....目前任職於中遊公司( 中國遊民)吃喝玩樂的攝影組...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賞花
2009/04/28 11:01
別有一番風味.不過不剪你的拍攝技術.謝謝分享.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21:23 回覆:
感謝SHUCHEN總來給晨曦捧場+歐樂!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情畫意也很悲壯
2009/04/28 06:57

油桐花開季節,煞是美! 不過雄花掉落,群體效應,鋪滿一地的白,有點悲壯!

花心的黃紅色和雌雄無關囉? 原來如此,我以為紅色是雌花!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09:39 回覆:

桐花雨紛飛時....站在桐樹下感動著那種一體同凋的飄落...是悲壯情懷...

也帶點無常心境....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開花謝、晴雨圓缺
2009/04/28 02:22
只要是大自然~都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09:40 回覆:

隨遇而安...物競天擇..

生命物體都美....都美...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桐.......
2009/04/28 02:17

雨桐,其實更符情境。

譬如.....月下看曇花,影移都一現。

雨裡踩花過,泥濘裡一季養分更融入.......。泡著雨水的落花,也透著惋惜感傷......

....................................................

多謝晨曦帶路,沒遊人的山徑,多了幽靜與空靈........

五色鳥不怕妳的大炮啦,它回來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28 09:53 回覆:

昨天再走一回桐花地毯道竟然幾乎看不見...只看見了一地乾扁的落花....才知道!我們前天多麼得天獨厚....雖然下大雨...卻是賞玩了桐花極盛開之時...今天再看花勢已經有漸漸盛極而衰之態了....

請老師不用言謝...晨曦高興與同好同享山徑之幽靜與空靈...

拍鳥真的也是要機緣巧遇....有時後蹲半天什麼都沒有...有時候相機不在手上鳥就在你前面耀武揚威...氣死了...回去扛大砲...鳥又不出來了...這也是要有氣度要有耐心...否則生鳥氣..真的費氣屬翹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