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蝶翩翩飛起
2009/03/26 20:35:18瀏覽3126|回應38|推薦160

春天來了!但只見繁花似景蜂兒忙,蝶兒彷彿較難見,趁著天氣回暖陽光乍現,我忙中抽空捕蝶去。蝴蝶比蜂更難追,不知是因為天氣的變化,還是山上的各種污染日益增加,除了下面第一張圖中的“台灣粉白蝶”很多外,我總覺得和前幾年比,蝴蝶種類少了,數量也少了.....現在也因為自己眼力不是很好,所以純以拍照興趣為主,無法一一比對正確的蝴蝶名,有興趣要知道蝶名的朋友們,請參考這個嘎嘎昆蟲網的鱗翅目( 蝶 )http://gaga.jes.mlc.edu.tw/index.htm.

翩翩飛起(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主題曲)

作詞:陳家麗/何啟弘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是如此相愛,又如此分離
你哭碎了心,也哭碎自己
敢用生死來相許
不屬於塵世,不容於天地
我只要赴你,無盡的約期
等待那雲開日移
*
翩翩飛起,翩翩飛起
引我走進你,悲悽的眼裏
翩翩飛起,翩翩飛起
引我走進你,神傷的淚裏
我知道風的懷裏
會與你相聚,會與你相聚
是怎樣的花,已開在風裏
是怎樣的愛,擁抱在雨裏
我想問花也問你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PS. 選這首我很喜歡旋律優美的的歌覺得好像蝴蝶真的在翩翩起舞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7853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3/30 23:04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3-30 22:25 回覆: 刪除

親愛的晨曦老師!

那天在停車場主動和你握手,我帶著帽子躲雨,不知晨曦老師記得嗎?

我是攝影的 門外漢,因此常常逛您和大家的部落格學習攝影,雖然還是一樣肉腳,但是卻默默的欣賞著大家的作品好久了。

謝謝晨曦老師的鼓勵唷,關於攝影,我也會繼續努力。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4-01 08:36 回覆:

記得!記得!

菉菉老師的聲音非常好聽....

將來會是個全方位的社會中堅人物

祝福你們再次得大獎!!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哦
2009/03/30 21:58

一直喜歡蝴蝶

王芷蕾唱得真好

謝謝阿姐分享

好久沒聽到這條歌了


blue phoenix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蝴蝶在我眼前翩翩起舞......
2009/03/30 10:41

彩蝶一直是我的最愛,我蒐集的飾品大都是蝴蝶呢~

一路欣賞著,覺得蝴蝶在我眼前翩翩起舞......

真的好美好美....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30 11:55 回覆:

原來熊咪也這麼愛彩蝶....妳是我的同好喲...

謝謝妳來賞蝶!!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嘆!
2009/03/30 09:33
真不簡單,已經用相機收藏了這麼多的蝴蝶!
My definition of a free society is a society where it is safe to be unpopular. (Adlai E. Stevenson Jr.)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30 11:53 回覆:
謝謝! 找蝴蝶也是興趣之一啦!!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官說
2009/03/29 22:21

剛剛和教官過來看

她邊看邊讚不絕口邊自卑

直說阿季可以去投稿!

我們在蘭嶼時看到生態攝影期刊拍當地的珠光鳳蝶

不過如此!!

妳比他還精采!!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29 23:03 回覆:

阿季買了大砲後更好攝....但想想手臂還是最重要...哪天要是手先用壞掉了...什麼砲都沒用了....所以我現在也會節制自己....身體健康還是優先...

謝謝喵喵和教官...總不忘給老倫家鼓勵....是你們不棄嫌....土土的阿季算得了什麼....

只是愛玩相機而已...但眾家姐妹這麼愛護我...我..我..真的很感心....ING.....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老ㄉ、中ㄉ、小ㄉ帥ㄍ一概通通不費放過啦!! : D
2009/03/29 21:27

會ㄉ~ 會ㄉ!!! 阿季嗡嗡嗡叮嚀~~ TT.一定給他謹記小心+小心柳 ~

包包會看緊....看緊到回來時也許還會多帶幾個回來...

哈哈~ 難倒素別倫ㄉ包包沒看緊ㄇ?!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30 06:05 回覆:

T 是說要多帶幾個帥鍋回來?還是多帶幾個包包回來??

( 老ㄉ、中ㄉ、小ㄉ帥ㄍ一概通通不費放過啦!! )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計啊
2009/03/29 20:44

不算!!不算~~~

都沒有雙雙飛舞的

不成對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來亂的! 鼻要打偶啦!)

不過這歌選得真有FU~~~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29 21:31 回覆:

既是來亂的就拖下去先打20大板再說.....ㄚ不過阿季一聽那喵喵的叫聲...心臟抽筋板子就軟掉了說...

這亂飛的蝶超級給他難拍的....一隻就馬馬虎虎翩翩一下囉....

華梵杯的超級星光喵喵讓人真難忘...尤其加上那發不動的藍駒....阿季還要說聲謝謝妳!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蝶翩翩飛起
2009/03/29 19:22

阿季山真ㄉ是宛如仙山哪

地靈人傑~ 彩蝶舞~ 奇蟲鳴 ~~

真是羨煞人也~

猶記去年ㄉ油桐花季未能真正地暢遊美麗ㄉ阿季山

那今年T.受T.ㄉ同學們之託,油桐花季就想再訪阿季山ㄝ

屆時花訊開始...,還望阿季仙人與彩蝶翩翩領路共賞桐花飛舞時柳~~

那 ~ T.準備要出遠門ㄌ,回來再敘說~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29 21:18 回覆:

T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千萬要小心嘿...阿季知道T 自己出門一定會膽大心細

 但做阿季的還是要嘮叨一下下啦......別在地鐵注意找老帥哥....包包要看緊....掉了可會回不了家ㄋㄟ.....祝妳一路順風...收穫滿行囊....

還有那桐花祕境阿季也沒怠慢....一有空就注意著花況呢現在桐樹正在冒新芽....T放心!!阿季當然得讓有心來賞花的貴客都要看得心花朵朵開呀!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蝶
2009/03/28 21:53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耶! 春天在綠野間少不了的主角就是各式各樣的蝴蝶,且數量繁多,但今年上陽明山,卻覺得蝴蝶減少很多且種類似乎也少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29 10:49 回覆:
是啊!賞花看蝶...對生態的浩劫也多少會有憂心呢!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蝶
2009/03/28 16:45

是巾幗從小的最愛

老了

每每看到蝶兒飛舞在身旁

總是恨不得用相機將它們捕捉入鏡

可是它們總是不肯停下來讓巾幗好好的拍它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9-03-29 11:16 回覆:
原來巾幗也喜歡追蝶樂...站在原地等蝶比追蝶容易抓牠們入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